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2017-02-08 11:13:23      

心脏病已经成为威胁生命的疾病之一,可能有一些患者有心脏病的家族史和遗传基因,可是心脏病并不是不可避免的,有很多方法预防心脏病。了解心脏病的病因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失眠会导致心脏病危险增加,同时也是心脏病的重要先兆症状之一。

与未出现睡眠问题的参试者相比,几乎每天都睡不好觉的参试者的心脏病危险增加45%入睡困难者的心脏病危险增加30%睡醒后不解乏的人心脏病危险增加27%。

失眠会影响人体各系统的休整,甚至直接影响到血压及炎症的情况。失眠会导致血压升高,炎症几率增加,更容易导致心血管系统受损,增加心脏病及中风危险。不良习惯:事业至上,忽视减压,最终成为心脏病的病因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

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终日愁眉苦脸是常见的心脏病的病因,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雾天在户外运动也是心脏病的病因之一,在空气污染最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陪着别人吸烟。

如果一个人每周三次,每次暴露在别人吸烟时吐出的烟雾30分钟,那么他患心脏病的风险比很少被动吸烟的要高26%,也可能是心脏病的病因。

如果你经常失眠应该注意了,因为长期失眠可能会诱发心脏病,心脏病发病多是由于一些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引起的。经常失眠应该上医院接受全面检查,排除身体疾病原因,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详细>>

风湿性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风湿性心脏病的病因是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反应,是由于风湿热的病变逐渐导致心脏瓣膜病变而形成的,二尖瓣为主要受累的部位。临床上以心慌气短……详细>>

空气污染可引发心脏病 引发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直以来,研究者都认为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有联系,而现在对于这种联系的原因,研究者最近似乎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空气污染可加重动脉粥状硬化……详细>>

4种习惯当心拖成心脏病 心脏病的征兆有哪些

我们都梦想永远保持身体健康,没有健康的身体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成天像个病秧子一样弱不经风,不能健康的活在这个世界是十分痛苦的事情。详细>>

疲劳气短警惕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有哪些危险因素?

不同心脏病患者出现的症状各异。不同的心脏病患者的心脏病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些患者可能并不了解心脏病的症状。我院专家也对心脏病的症状进行了……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