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原发性高血压

2017-02-15 15:39:58      

原发性血压高血压的病因为多因素,可分为遗传和环境两方面,是遗传与环境相互作用的结果,一般认为遗传因素占40%,环境因素占60%。

高血压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性,父母均有高血压,子女的发病概率高达46%。其次,饮食、精神刺激、超重或肥胖、避孕药等环境因素也能引起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的并发症主要有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血栓、脑梗塞等、心力衰竭、慢性肾功能衰竭、主动脉夹层等,原发性高血压患者的致死原因为脑血管意外、心血管意外和肾功能不全。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主要是降低血压的同时防止并发症的发生。

降压治疗的目的是减少高血压患者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原发性高血压的治疗原则是首先改善生活行为。减轻体重,减少钠盐摄入,补充钙和钾盐,减少脂肪摄入,限制饮酒,增加运动;运用降压药物治疗。

对于高血压二级或以上患者,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或已经发生心、脑、肾损害者,血压持续升高六个月以上,改善生活行为后仍未有效控制者应及时用降压药物治疗。

原发性高血压是常见的多发病,为了减少其发病率,应特别重视人群的一级综合预防,消除和控制与本病发生有关的危险因素,如调整人群的饮食、生活习惯、改善生活和工作劳动环境等等。对临界性高血压或有家族史的子女则应采取个体二级预防措施,如严密随访观察、控制饮食质量、加强体育锻炼,必要时给予适当的降压药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 原发性高血压治疗基本原则

原发性高血压是遗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一般认为遗传约占40%,环境约占60%。由于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发病机制复杂,病情进展缓慢,病……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鉴别比较

高血压患者在我们身边很多见,大家对于高血压也较为了解,但是大家会鉴别原发性高血压和继发性高血压吗?这是高血压的两大主要类别,鉴别清楚对于……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原发性高血压,也是我们一般简称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原发性高血压,也是我们一般简称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用药注意事项

原发性高血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目前为止,药物治疗是主要的治疗手段。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下面主要介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