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的饮食

2017-02-15 13:38:02      

因为营养与冠心病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制定合理的膳食原则对防治冠心病至关重要。

防治冠心病的合理膳食原则如下:

1。减少每日胆固醇的摄取。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应超过300mg/日,或100mg以下/每千卡总热量。

2。脂肪的摄入,不应超过总热量的30%,其中饱和脂肪酸应控制在占总热量的10%以内。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使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值宜为0 7∶1∶1 。

3。食用复合碳水化合物,少吃或不吃蔗糖或葡萄糖等简单的碳水化合物。

4。总热量限制在标准量以内,使体重维持在标准水平,如果超重(标准体重±5公斤为正常) ,应进一步限制总热量,或适当增加体力活动。

5。提倡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用豆制品,食用液体植物油。

6。尽量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或胆固醇过多的肥肉、动物油、高脂奶品及蛋黄、动物内脏等食品。

7。不要将饮用水软化。

8。减少钠的摄入,以氯化钠计,每人的摄入量应首先争取达到10克/日以下,将来能减至5g /日以下为最好。

9。饮酒:不饮或少饮,每日量不超过30g。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禁忌吃什么? 冠心病饮食忌暴饮暴食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哪些食物对冠心病有好处?冠心病的饮食原则

冬季是冠心病的发作高峰时节,除了药物治疗之外,在饮食上,有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减少冠心病发生呢?详细>>

冠心病禁忌吃哪些食物?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

冠心病不仅出现在老年人身上,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过劳的年轻人也多少有过冠心病病史,它对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严重者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调整饮食?冠心病还要注意心理调节

饮食的不合理这是会诱发或者是加重冠心病的,因此在患了冠心病之后,之前的饮食结构这一定是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的,在下文中就要针对为您进行介绍的……详细>>

冠心病能治愈吗?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什么

冠心病病情突发时,可能直接死亡。那么冠心病能治愈吗??专家表示,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即便是治疗后,如果不注意预防,仍有可能复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