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病人吃什么东西好

2017-02-09 14:08:33      

心力衰竭病人吃什么东西好?说到心力衰竭这一疾病,专家表示,心力衰竭又称心功能不全,是一种较严重的心脏疾病,通常为慢性,但往往因生活饮食及情绪等方面的原因而诱使突然加重,而成急性心衰,引起严重的后果。想要让病情保持稳定,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护理很是必要,一起来了解看看吧。

想要病情稳定,患有心率衰竭人群的饮食中一定要低盐。慢性心力衰竭患者如有水肿时,则需无盐饮食和低钾饮食,如鸡蛋、鸭蛋、皮蛋、面筋、梨、西瓜等。用利尿药后,尿量增加时适合多吃含钾高的食物如蘑菇、橘子、香菇、香蕉、百合、红枣等。应避免吃各种咸食和腌制品。

心力衰竭患者的饮食应多吃一些含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山茨菇、马蹄、茭白、百合、黄瓜、丝瓜、柠檬、豆芽等。

慢性心力衰竭饮食应少吃多餐,不能过饱,饮食丰富和多样化。临睡前不进吃或少成功食物和水分。

最好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坚硬、油腻和刺激性食物,也要避免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如薯类、南瓜等。

慢性心力衰竭在用洋地黄治疗时,最好吃含钙低的食物,忌食钙含量高的食物如牛奶、骨头、虾、海蜇、海带、紫菜、木耳、巧克力、橄榄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吃什么东西

心衰是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一种疾病,专家介绍说:每日补充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鱼油可以降低心衰病人住院率和死亡率。 详细>>

心力衰竭吃什么好?心力衰竭的饮食要点

心力衰竭吃什么好?心力衰竭患者的饮食安排很重要,要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餐桌上又应该要如何合理搭配。接下来,盘点一下心力衰竭……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心力衰竭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力衰竭是一种心功能障碍所致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怎样饮食有利于心力衰竭病人?详细>>

心力衰竭要讲究“慢” 吃什么预防心衰?

心力衰竭通常是心血管系统疾病的终末期表现,不同年龄的患者的常见病因也存在差异。老年人多发生于冠心病、高血压患者,而年轻人如果存在急性重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