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正确辨别心肌梗塞的方法

2017-02-07 17:23:52      

很多人在经历心肌梗塞疾病以后,都会有所感触,那就是疾病的来袭让他们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又回来了,有些重症病人就很有可能一命呜呼了,因此,为了能更好的预防心肌梗塞,大家一定要了解心肌梗塞的相关症状表现才行。

首先是前壁:前壁心肌梗塞时病变血管为前降支,前降支供应左室心肌约50%的血液,一旦完全闭塞,心肌坏死范围大,可造成较严重的左心室损伤而致左室功能明显受损,出现左室舒张末压增高,容量增加,射血分数降低,”心力衰竭”,甚至”心源性休克”。

其次下壁:下壁心肌梗塞可以造成某些心室肌群的收缩异常,但此种心室肌收缩的不协调相对来讲对心功能影响比较小,不易发生左心功能异常。

因窦房结和房室结区的血液供应多数来自右冠状动脉,所以,下壁心肌梗塞易合并窦性”心动过缓”及”房室传导阻滞”,但此种缓慢性”心律失常”多为一过性的,预后比较好。当合并大面积右室梗塞时,临床上可出现”低血压”、低心排状态及体循环”淤血”征象。

心内膜下心肌梗塞:将局限于心内膜层1/2或1/3,未累及心室壁全层的急性心肌梗塞称为心内膜下心肌梗塞,其梗塞后”心绞痛”及再梗率较高,其左心室功能受损和并发症与穿透性心肌梗塞比较差别不大。

心肌梗塞在发病的时候都会伴随相关的症状表现,如果说你的身体上有出现上面说到的一些情况,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只有在时间上先于别人,你的疾病才能更快的痊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辨别心肌梗塞的方法

很多人在经历心肌梗塞疾病以后,都会有所感触,那就是疾病的来袭让他们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又回来了,有些重症病人就很有可能一命呜呼了,因此,为了……详细>>

怎么辨别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怎么急救?

心肌梗死出现以后要及时进行处理,如果延误治疗很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出现。所以患者朋友们在发现病症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及……详细>>

如何辨别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预防方法解读

心肌梗塞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大家都知道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治疗起来也不是很容易,不过,这种疾病却是可以预防的,只要生活中能够……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心绞痛与心梗疼痛相似,其实大不同,老年人需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复查。心脏病患者可以到医院查……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

心绞痛与心梗疼痛相似,其实大不同,老年人需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复查。心脏病患者可以到医院查明疼痛或发病原因,就诊科室是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