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闭塞症治疗

2017-02-07 17:22:39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老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是全身动脉疾病在肢体的局部表现,尤多发生于下肢,是常见的肢体动脉闭塞性疾病。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发展,动脉硬化闭塞症的发病率也明显增加,研究表明它的发病率<60岁为3%,60~75岁为17.0%,>75岁为27.0%。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难治性疾病,尤其是它常合并冠心病、高血压、脑血栓、高脂血症和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更增加了它的治疗难度,不仅病残率高而且还直接影响病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命。

它的预后与同时并存的冠心病、脑血管疾病密切相关。患者大多数死于心肌梗死或猝死,直接死于周围血管闭塞的比例甚小。 动脉硬化闭塞症不管是急性血栓还是缓慢阻塞,都是经历着先有动脉粥样硬化、狭窄,而后出现完全阻塞的。

目前治疗的方法总体可分为手术治疗和药物保守治疗。 手术治疗即动脉重建术,通过支架、搭桥、动静脉转流等手术方法达到血管再通的目的,由于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病变特点和各种手术有严格的指征,手术往往难以达到预期的目的,甚至会出现顾此失彼、按下葫芦瓢又起的局面,即使成功后的手术也需要长期用药来巩固和提高疗效,加之高额的手术费用,使很多人望而止步。

因此保守治疗成为人们首选的重要方法。通过中医的保守治疗,在改善肢体血液循环的同时可有效兼顾全身相关疾病的治疗,对全身的动脉硬化、血管狭窄有良好的防、治效果,对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均有良好的保护作用,对防止冠心病、心肌梗死以及脑血动栓的形成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可以有效改善病人生活质量和预后。所以说保守治疗为治疗动脉硬化闭塞症贯彻始终的重要方法,保守治疗可使全身获益。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闭塞症治疗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一种老年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是全身动脉疾病在肢体的局部表现,尤多发生于下肢,是常见的肢体动脉闭塞性疾病。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正常的行走,动脉硬化闭塞症它的具体症状表现根据患者的病情是不同的,并且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危害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会引起巨细胞性动脉炎的发生,它是在人体的大中动脉当中出现的一种急性或者是慢性的炎症,患者常是会出现局部或者是全身性的表现……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的饮食

动脉硬化闭塞症顾名思义就是我们常说的动脉硬化了,该病常发于冬季,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动脉硬化闭塞症不是一会半会形成的,它是一种缓慢发……详细>>

动脉硬化闭塞症症状

动脉硬化闭塞症是非常严重的一种疾病,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正常的行走,动脉硬化闭塞症它的具体症状表现根据患者的病情是不同的,并且动脉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