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八禁

2017-01-24 14:22:54      

一禁“突然用力” 人在突然用力时,可因血管收缩、精神紧张导致血压骤升,严重者可发生脑出血而危及生命。

二禁“大发脾气” 精神紧张、情绪波动、大发脾气,可使人体内分泌功能紊乱,引起血管收缩、血压骤然升高,导致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三禁“下蹲起立” 高血压病人不宜做剧烈的下蹲起立、快速摇头或跳跃动作,这类运动有引起卒中的危险。

四禁“屏气排便” 因大便于结排解困难而用力屏气排便,可因腹部压力增大、血压骤升而导致中风危险。所以高血压病人应多食粗粮、蔬菜、水果。如有大便干结,可应用一些润肠通便的药物。

五禁“趴着看书” 长时间趴在床上看书、看电视,可压迫腹部肌肉,影响人体深呼吸;加之腹部受压和肌肉收缩,易引起血压骤升而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六禁“紧扣领扣” 穿高领衣衫和紧扣领扣,可因长时间压迫颈部静脉,造成脑供血不足,脑细胞缺血缺氧,引起脑动脉硬化而发生脑中风。

七禁“大吃大喝” 高血压病人大吃大喝,可增加胃肠负担,导致脑部缺氧。尤其是酗酒可引起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导致心脑血管病意外。

八禁“骤然停药” 绝大多数高血压病病人需要长期服药维持治疗,不能随便停药。然而,许多高血压病人在服用降压药物治疗血压降至正常后,任意停药。轻者使血压迅速反弹,重者可因血压骤然升高而发生心脑血管意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病人的生育风险

高血压,高血压患者如何生育呢?高血压患者生育要注意哪些呢?有哪些风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吃?这些饮食宜禁一定要牢记!

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注意而导致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追寻食物的多样化,要减少油脂以及钠盐的摄入量,高血压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食物选择

一些得了高血压的患者,在患病之后就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比如:头晕,乏力等等,而且有的患者也会有头痛的感觉,也会伴有食欲不振,恶心想吐的症……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春季饮食

限制脂肪的摄入。用植物油烹调食物,多吃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海鱼类,从而氧化并降低血浆胆固醇,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其中……详细>>

高血压≠高血压病

高血压病在医学上称为“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具体病因不清楚的原发性血压升高。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说某某人得了“高血压”,指的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