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冠心病心绞痛的饮食

2017-01-24 13:57:38      

冠心病的全称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世界卫生组织将冠心病分为5大类:无症状心肌缺血(隐匿性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缺血性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和猝死。疾病的诱因较多常见的有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烟、不合理膳食、缺少体力活动缺少体力活动、过量饮酒等。发作时典型症状为因体力活动、情绪激动等诱发,突感心前区疼痛,多为发作性绞痛或压榨痛,也可为憋闷感。

步骤/方法:

患者日常饮食一定要清淡。首先可以选择一些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事物,最好富含较多的维生素、食物纤维、无机盐和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如果伴有降血脂、抗凝血成分的食物最好。

推荐进食的食物包括:

1、粗粮,包括各种谷类。

2、豆类制品。

3、绿色蔬菜。

4、菌藻类,如香菇、木耳、海带、紫菜等。

5、各种水果。日常生活中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喝绿豆汤以及莲子汤、百合汤或者是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3禁忌的食物:

1、动物脂肪,如猪油、羊油等。

2、各种动物肥肉,包括猪、羊等肥肉。

3、动物内脏。

4、烟、酒、糖、巧克力等。最重要的日常一定要注意禁食冷饮,因为在气温高时,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进食冷饮,大多数患者的肠道突遭刺激,再者就是会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突然升高,容易突发心绞痛。

注意事项:冠心病患者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不要过度兴奋、激动、生气、劳累。在冬季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应戴口罩或帽子,避免寒风直吹和雪地奔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冠心病心绞痛常见吗?冠心病心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虽然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患者在40岁以后冠心病的发病率会比较多,但是随着现代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以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偶尔心绞痛怎么办?冠心病心绞痛突发怎么办?

冠心病的患者如果能够及时的服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进行治疗时,通常情况下是不会出现心绞痛发作的,但是如果遇到气候的变化,情绪的激动是有可能会……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原因?心绞痛冠心病治疗偏方?

近年来大家发现冠心病的发病率逐渐增多,而且发病的趋势越来越年轻,那么为什么近年来出现这种疾病的人越来越多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症状

冠心病的种类不同其临床表现也有所不同,冠心病心绞痛这一词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对于它的症状很多人就知道的很少了。其实心绞痛也有不同的类型……详细>>

冠心病心绞痛的偏方

家里老人年纪也大了,所以家里每天都需要有人在家里伺候着,做做饭什么的,今天正好是我妈妈在家里,然后我也回来了,就帮着她弄弄,今天跟老人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