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健康生活离不开的4要素

2017-01-24 13:49:59      

现在很多的老年人都患有高血脂。但是高血脂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所以常常被患者忽视,从而导致了其他疾病的产生,比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心梗、脑中风等疾病。所以高血脂的患者在生活上一定要细心照顾自己。那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高血脂患者生活上要注意的细节。

一、适量运动:

适量很重要,因为运动是双刃剑。过多激烈的运动会造成猝死、心梗。运动要有恒有度有序。有恒,就是持之以恒有序,就是循序渐进有度,就是适度运动。长期地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糖尿病(糖尿病食品)、高血脂、骨质疏松,所以运动是最好的保健(保健食品)医生。

二、心理平衡:

很多疾病的发生发展都与心理问题相关,高脂血症患者平时待人处世要做到心胸开阔、心境平和,不斤斤计较,不钻牛角尖,就可以有效预防心梗、中风的疾病。相反如果情绪容易激动,心胸狭隘,脾气暴躁,那么就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三、合理膳食:

就是指要科学合理的饮食。平时尽量控制高脂食品,即富含胆固醇的食品,如蛋黄、鱼籽、动物的油脂、内脏、牛油、奶油(油食品)等,应多吃低脂食品,如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豆类、豆制品、粗粮(粗粮食品)。

四、戒烟限酒:

烟酒对人体的危害是很明确的,尤其是抽烟,抽烟可以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血压食品)、肺癌等多种疾病。被动吸烟与主动抽烟有同样的危害。酒能不喝,尽量不喝。本来少量的酒是健康的朋友。但酗酒则是损害健康的罪魁祸首,危害极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健康原则

现代人吃的好了,往往就不注意饮食健康,大鱼大肉吃饱了肚子,却吃“油”了血液。如今高血脂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如何安全的降血脂是每……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高血脂会致患者失明? 怎样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主要是因为身体里的血脂过高所致,一般轻度高血脂的时候是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的,但是如果放油病情不管不控,可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的!网……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做菜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