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适当吃素可预防冠心病 预防冠心病的方法介绍

2017-02-02 08:38:03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冠心病的因素有很多,高血压、血脂过高、高血糖和肥胖等都是其中的因素。现代人对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容易导致血脂过高。凤凰中医的专家指出,适当吃素是可以预防冠心病的。

适当吃素可以预防冠心病

专家指出,现代人的饮食结构发生变化导致脂肪和蛋白质摄入太多,适当吃素可以降低血液粘度,保证血液的通畅,减少因血管阻塞而导致的心肌缺血、缺氧等现象,减低冠心病的发病率。

但是长期吃素的人要注意,长期吃素不但不会预防冠心病,还会不利于健康,而且也是导致冠心病的因素之一。长期吃素食会导致体内营养失衡,降低机体的抵抗力,从而使人易患传染病、骨质疏松、骨折等。长期吃素的人由于缺乏维生素B12还会造成动脉血管内壁增厚,导致血管硬化,而血管硬化又是冠心病发生的基础。

几种预防冠心病的有效方法介绍

方法一

只有心理平衡才能生理平衡,各脏器功能正常,血流通畅,远离心梗的威胁。“冠心病患者如果晚间入睡较晚,早晨不宜过早起床,中午要适当休息,以补充睡眠不足。

方法二

冠心病患者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黑木耳、豆制品,可适当吃一些瘦肉、鱼类,尽量少吃过于油腻或高脂肪食物;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及清晨起床后最好喝一些开水;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喝绿豆汤、莲子汤、百合汤、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此外,冠心病患者要保持大便通畅,要养成每日一次定时排便的习惯。

方法三

冠心病患者一定不要抽烟,可以适当饮用葡萄酒,但每天不超过80毫升;最好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对平时服用的治疗心脑血管病的药物做一些适当的调整;若外出旅行需随身携带硝酸甘油或亚硝酸异戊酯等抗心绞痛药物。

方法四

冠心病患者在室外活动时应戴遮阳帽并备足水,天气闷热时,室内可以开启空调,但温度不要太低,25摄氏度左右为宜。身体锻炼应在清晨较凉爽时进行,切忌在烈日下锻炼;锻炼时间不宜太长,当天气闷热、空气中湿度较大时,应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预防方法 冠心病预防 冠心病

盘点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器官病变的最常见类型,也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下面带领大家一起看看中医如何预防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应注意什么?冠心病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冠心病没有积极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有可能造成其他的疾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除此之外,冠心病应该要怎样预……详细>>

如何预防冠心病?哪些食物可以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用药不规律或者擅自停药的现象。有的患者会认为只要改善生活习惯,就不用服用药物;有的患者认为自己已经有药物控制,所以依……详细>>

冠心病是如何得的?冠心病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患者一旦患有此种疾病,就会长期受到其困扰,而且很难治愈。冠心病的发生并不是短时间内所导致的,往往是由于……详细>>

预防冠心病要从孩子开始 冠心病的预防措施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统称,导致冠心病的危险因素有很多,包括年龄、性别、家族性遗传等不可控因素;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等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