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心律失常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1-31 08:30:1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心律失常,是有很多的注意事项要了解的。因为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它的注意事项,所以在疾病到来的时候,就会慌乱了手脚。很多疾病都是一个道理,如果不能做好护理工作的话,还去犯一些和疾病有关的错误的话,就会导致疾病变得更加的严重了。

心律失常是我们人体较为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且在当今的社会之中,这种心律失常的发病率还是挺高的,而且心律失常给人所带来的后果也是很不好的,很多时候,很多心律失常患者就是在无意间突然死掉的,而原因也就是心律失常疾病的发作。一般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也有很多,而且注意一些方面对于心律失常这种疾病还会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我们人的一生之中都是会有疾病的陪伴的,关键就在于疾病的种类以及疾病的大小程度不同而已。其实辩证地来说,疾病找上每个人体的概率都是一样的,其实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素质是不同的,所以每个人的患病几率也是不同的。下面就来说说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由于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外,激动的传导缓慢、阻滞或经异常通道传导,即心脏活动的起源和(或)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和(或)节律异常。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疾病中重要的一组疾病。它可单独发病亦可与心血管病伴发。可突然发作而致猝死,亦可持续累及心脏而衰竭。

心律失常可见于各种器质性心脏病,其中以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和风湿性心脏病(简称风心病)为多见,尤其在发生心力衰竭或急性心肌梗塞时,发生在基本健康者或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患者中的心律失常也不少见,其他病因尚有电解质或内分泌失调,麻醉,低温,胸腔或心脏手术,药物作用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部分病因不明。

心律失常病人注意事项

1。 正确对待、心胸开阔。不要因为患了心律失常而忧心忡忡。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心律失常并非不能控制。

2。 积极治疗原发病,遵医嘱按时服药。

3。 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心律失常患者应减少劳累,保证睡眠充足,并适当地进行锻炼;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患者,才需长期卧床休息。

4。保持情绪稳定。情绪急剧激动或情绪过度忧虑,都可引起心律失常。

5。 随季节、气候变化调节生活起居,采取措施预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

6。 注意合理安排饮食。宜清淡,不宜暴饮暴食;少饮浓茶、咖啡、冷饮等;戒烟、酒是预防心律失常的重要一环。

7。 定期到医院复查,合理调整药物。

由此可见,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是有很多的,一般表现为:端正好心态、积极治疗、注意好休息、保证睡眠的充足、饮食方面要清淡不能吃肥腻的食物,也不可以喝浓茶和咖啡等等。知道了这么多的心律失常的注意事项,那么以后我们就可以更好地做好防护措施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这6种情况是心律失常的表现!

心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勤快的一个器官,每天都要跳动十几万次,目的就是帮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心率都是正常跳动的,一旦过于兴奋……详细>>

哪些情绪会诱发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事项

最近冬春季节更替,天气多变,身体的免疫能力也有所下降,心律失常发病概率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因为严……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据了解,有近九成猝死原因是心律失常,可见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检查措施? 心律失常要怎么预防?

生活中发生心律失常的人有很多,它的发生会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有很多患者在出现心肌炎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做什么检查,可谓是一头雾水。所以……详细>>

心律失常是什么引起的?抗心律失常药有哪些?

心率失常的引发原因有很多,比如是先天性的因素,还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因素导致,如果出现心脏疾病或长期休息不好都可能会导致心律失常等情况出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