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可导致多种并发症 如何判断高血脂症状?

2017-01-13 09:16:3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丢患上了高血脂,而高血脂同样严重威胁着我们的身心健康。那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呢?

高血脂的危害

1、高血脂会导致肝部功能损伤,长期高血脂会导致脂肪肝,而肝动脉粥样硬化后受到损害、肝小叶损伤后,结构发生变化,而后导致肝硬化,损害肝功能。

2、高血脂会导致高血压,在人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以后,会导致心肌功能紊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会大量激活,促使血管动脉痉挛,诱致肾上xian分泌升压素,导致血压升高。人体一旦形成高血压,会使血管经常处于jingluan状态,而脑血管在硬化后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形成出血性脑中风,而脑血管在栓子式血栓形成状态下淤滞,导致脑血栓和脑栓塞。

3、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当人体由于长期高脂血症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后,使冠状动脉内血流量变小、血管腔内变窄,心肌注血量减少,造成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形成冠心病。

4、高血脂会危害冠状动脉,形成粥样硬化,大量脂类物质蛋白,在血浆中沉积移动,降低血液流速,并通过氧化作用酸败后沉积在动脉血管内皮上,并长期黏附在血管壁上,损害动脉血管内皮,形成血管硬化。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得了高血脂?

高血脂的症状一

轻度高血脂通常不出现任何不适感,但无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是必不可少的。

高血脂的症状二

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血脂症。另外,高血脂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高血脂的症状三

高血脂是一种严重威胁我们生命安全的一种疾病,只要做到了认真对待,多运动同时还要戒烟才能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高血脂的症状四

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预防高血脂要注意:1。饮食强调四低一高:低脂、低热量、低糖、低胆固醇和高纤维,2。合理的运动。

预防高脂血症分两部分人群,就是对健康人群,没有高脂血症的人群和有高脂血症的人群,还有在这高脂血症人群当中有遗传因素的人群,他们都共同要遵循的原则就是,一个是饮食,一个是运动。

但是因为有遗传的话,他要求饮食和运动控制的强度要更高,就是控制的幅度要大。比如说从饮食上来说,我们还是强调四低一高,低脂、低热量、低糖、低胆固醇和高纤维,就是让脂肪要合理的摄入,合理的排出。吃的东西不能太挑食,不能偏食。

然后合理的运动,合理的运动就是很多人都用运动处方是会非常有效的。比如说,我的同事,每天都走五公里,然后走半年走一年,从大胖子走成小瘦子。从大胖子变成大瘦子这样的例子是很多的。对普通人来说这个运动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保持你的精力,也可以让你的全身活动起来,非常好。

然后,还要从观念上,一定要不断的提醒自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状 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预防 高血脂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如何自我判断高血脂症状

俗话说,久病成医,这话不假,但是严重的病症就不灵光了,我们要提前了解,因为有的病一次就足以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详细>>

高血脂症明显的临床症状

高血脂是一种由食物中脂肪,胆固醇类物质吸收过多或排泄过少而引起的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血液变粘稠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头晕、头昏、胸闷乏力……详细>>

长期高血脂可导致冠心病 高血脂如何自己判断?

高血脂故名思议就是血液中脂肪的含量过多,而造成人体血脂过多的主要原因就是人们在日常饮食时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所以我们在滋补养生的同时,切莫……详细>>

高血脂能够引哪些并发症症状

高血脂能引起哪些并发症呢?患者们并不了解,对于应为高血脂引起的一系列并发症又有多少的了解呢? 我想大家都对很有兴趣了解,这样能更好的帮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