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阵发性胸闷可能是冠心病 自测患冠心病的概率

2016-07-25 10:46: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的病人并不一定都有胸痛,有些人只有阵发性的胸闷、灼热感,这些都可能是心绞痛的表现,所以遇到阵发性胸闷亦应想到有冠心病的可能。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1、出现冠心病的症状时,患者容易劳累或者精神紧张,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性疼痛,痛楚感会向肩部以及臂部蔓延,持续时间一般为数分钟,自行休息后便可缓解。

2、冠心病的症状可能与运动相关,当人们参加完体育锻炼后,有头痛、牙痛以及腿痛等表现,较好到专科医院检查一下。

3、冠心病患者体力活动后容易出现胸闷、心悸以及气短,如果休息后自行缓解者,应该警惕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4、当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的症状,患者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很有可能是得了冠心病。

5、听到噪声、饱餐、寒冷或看惊险影片时出现胸痛、心悸者,也要怀疑这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你患冠心病的几率是多少?

心绞痛患者未发作时无特殊。患者可出现心音减弱,心包摩擦音。并发室间隔穿孔、乳头肌功能不全者,可于相应部位听到杂音。心律失常时听诊心律不规则。

1、如果您是一位高血压病者:高血压病是人类的第一杀手,中国有接近三个亿的高血压病患者,形成了一个庞可敌国的患者群体,如果您不幸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那么您将来患冠心病的几率是正常血压人的4倍;而且血压越是高,机会越多;高血压长期不服药、或者即使服药了,但是没有达到理想的控制水平,10年以后得冠心病的几率几乎是100%。

2、如果您是一位糖尿病者:糖尿病患者冠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无糖尿病者,血糖越是控制不理想,发生冠心病的机会越多;如果您的糖尿病史超过了10年,您冠心病的几率可能超过50%,如果10年没有控制好,几率超过70%,如果您的糖尿病史超过20年,那么您的冠心病的几率几乎100%。

3、如果您是一位血脂异常者:血脂异常者的冠心病机会明显多于正常者,尤其是其中的罪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高脂血症引起冠心病的机会与糖尿病差不多。

4、如果您是一位吸烟者:吸烟除了引起呼吸系统疾病以外,还会引起血管的损害,吸烟者比不抽烟者冠心病发病率高5倍左右;10年的烟龄足以让一般的烟民患冠心病,20年的烟龄得冠心病的几率超过70%。

5、如果您家庭有冠心病遗传史:父母有冠心病的病人比没有家族史的患病几率高5倍以上。

6、如果您是一位体重超标者:尤其是达到肥胖病的患者,患有冠心病的机会远远增加;40岁以上中度肥胖10年以上,重度肥胖5年以上得冠心病的几率超过50%。

7、如果您是一位长期饮酒者:尤其是酗酒者,冠心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临床很多年轻的心肌梗死病人多数和酗酒有关系;如果您大量饮酒10年以上,得冠心病的几率60%以上,如果大量饮酒20年以上,几率几乎100%。

8、如果您是一位A型性格者:冠心病的患病率高于其他性格。

9、如果您的年龄50岁以上,您得冠心病的几率为30%以上,如果您的年龄60岁以上,您得冠心病的几率50%以上,如果您的年龄70以上,您得冠心病的几率接近100%。

以上八九不离十,是多年经验的总结,其中您具备任意两条以上,患冠心病的机率几乎为100%。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自测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阵发性胸闷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早期症状如何判断

有很多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冠心病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冠心病心绞痛的……详细>>

胸闷胸痛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其表现症状比较多!由于胸痛痛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觉得胸闷疼痛就是得了冠心病,那事实是不是这样呢?详细>>

哪些症状提示冠心病?您患冠心病的概率有多高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详细>>

冠心病可能不会胸闷胸痛 冠心病有哪些诊断方法

冠心病可以表现为胸闷胸痛,但不是所有的胸闷胸痛都表现为胸闷胸痛,冠心病还可以表现为活动后胸闷气短、心悸等等其他症状,而这些症状可能和胸闷……详细>>

冠心病症状自测 你得冠心病的几率有多大?

人都知道冠心病,冠心病发生心肌梗死是要命的。如何提前知道您的今生能否得冠心病,交给您下面的这些简单的自我判断方法,做一回医生,看看您将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