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如何正确治疗 三款美食帮你治动脉硬化

2016-06-12 09:25:12      家庭医生在线

动脉粥样硬化是冠心病、脑梗死、外周血管病的主要原因。 脂质代谢障碍为动脉粥样硬化的病变基础,其特点是受累动脉病变从内膜开始,一般先有脂质和复合糖类积聚、出血及血栓形成,进而纤维组织增生及钙质沉着,并有动脉中层的逐渐蜕变和钙化,导致动脉壁增厚变硬、血管腔狭窄。

病变常累及大中肌性动脉,一旦发展到足以阻塞动脉腔,则该动脉所供应的组织或器官将缺血或坏死。

由于在动脉内膜积聚的脂质外观呈黄色粥样,因此称为动脉粥样硬化。

动脉硬化食疗方

1、首乌丹参蜂蜜饮

取何首乌15克,丹参15克,蜂蜜15-30克。先将何首乌、丹参加水煎汤,去渣后调入蜂密,日服1剂。具有滋阴润燥、补益五脏、通经活络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初期动脉硬化等病症具肝肾阴虚或兼脉络瘀滞者。

2、红薯蜜羹

取红薯250克,蜂蜜30克,糖桂花少许,先半红薯洗净,切成小厚片,倒入锅中,加水1000克,煮约30分钟,再加入蜂蜜和糖桂 花,离火,当早餐或点心食用,日服2次,每次1碗。具有补中、和血脉、宽肠通便的功效,适用于初期动脉硬化症等。

3、海参冰糖羹

取海参20-30克,冰糖适量。先将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净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先用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烂,加入冰糖稍煮,日服1次。具有补肾益精血、滋阴润燥的功效,适用于有肾阴虚所致的头晕、腰酸、咽干、心烦、初期动脉硬化、高血压等。

动脉硬化治疗的方法

1、手术治疗

近期疗效显著,只要有良好的适应症,应考虑手术治疗,但只有三分之一的病人适合手术治疗,且术中术后可出现严重并发症,甚至生命危险。出现后大都有生命危险,或须截肢以保全生命,而且手术治疗可选择性小,不能反复应用,对再狭窄或栓塞后难以治疗,远期疗效下降,这主要是血管再狭窄或栓塞,愈后欠佳。

2、非手术治疗

除了西医的抗凝溶栓去聚降纤扩管降脂等疗法外,中医中药是中国治疗周围血管疾病的一大特色,挽救了无数患者的肢体,经50多年临床研究,我国有了很多成功的经验。我们总结国内成功的经验,结合我们自己的研究成果,独创了“无痛疗法”的治疗体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食疗方 动脉硬化治疗 动脉硬化

洋葱苹果帮你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如何治疗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动脉硬化有什么早期征兆?美食可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运动可以治疗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很多朋友对防治动脉硬化的方法并不了解,下面就来了解下动脉硬化如何治疗吧。详细>>

防动脉硬化的美食有哪些

防动脉硬化的美食有哪些,大豆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吗,动脉硬化怎么样预防,大豆有助于预防动脉硬化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对防动脉硬化的美食有……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