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5个高血糖最爱的习惯 多吃点什么预防高血糖?

2016-06-11 08:08:12      家庭医生在线

得高血糖的人越来越多。血糖指标是体检时每个人都关注的项目。但是,高血糖的情况还是越来越严重。这是为什么,因为很有可能与你平时的坏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好好重视日常的生活习惯。

5个坏习惯,你中了哪一个?

一、吃高热量垃圾食品

现代生活来说,肥胖能引起人体很多疾病的发生,尤其是糖尿病!肥胖可以导致人体胰岛素抵抗,血糖升高。当然,肥胖型的糖尿病人对血糖的控制更是不容易控制。

二、运动缺乏,懒人模式开启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平时走路,爬楼的机会都很少,"以车代步"、上楼得乘电梯,出门走几步就气喘吁吁,腰酸腿疼等等,这些不爱运动的表现容易导致人体肥胖而发生糖尿病。

三、睡眠紊乱,生物钟混乱

一天有24小时,睡眠也占据了一定时间,睡眠时间跟睡眠质量很多时候都决定了你一天的活力。但是目前社会很多年轻人都有睡眠紊乱的现象,入睡时间晚,早醒,失眠等都是睡眠紊乱的表现,而睡眠紊乱又是跟糖尿病关系紧密,主要表现还是能很好地控制血糖平稳并且起到延缓并发症的进程。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加应该重视自己的睡眠问题。

四、开灯睡觉

开灯睡觉会导致人体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从而破坏了人体感知昼夜节律的自然机制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深度睡眠时间),同时还有研究表明,褪黑素可以调节改善2型糖尿病以及并发症,对血糖的稳定控制也有一定的效果。糖尿病人一定要关灯睡觉。

五、释放压力方式错误,抽烟又喝酒

现代生活经济的发展带来的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还导致了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工作压力大的人,生活习惯更加容易出现问题,抽烟喝酒以及饮食不规律不健康,从而引发糖尿病。

生活中应多吃些什么能防治高血糖?

大家要注意在饮食上多吃一些食物蛋白,食物蛋白主要有植物和动物两种。而植物蛋白主要来源于谷类、根茎类、干果、坚果等,动物蛋白主要来源于鱼虾、禽肉、畜肉、蛋类及牛奶等。值得一提的是,植物蛋白中,非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生物利用率小,摄入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对防治早期糖尿病肾病不利。而动物蛋白必需氨基酸的含量高,利用率高,营养价值也好,尤其是动物食品中的奶类、禽蛋类、水产类,其中的蛋白质营养价值较好,有利于保护肾脏。

高血糖不是突然出现的,其实与你的生活有很大的联系,例如一些不良习惯而引起高血糖,在你的生活里面又有几个,不管多少个,都建议自己重视这些坏习惯,有意识地去改掉这些不良的习惯,虽然改变一个坏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的,但是只要相信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让高血糖远离你的生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引起高血糖的习惯 高血糖防治 高血糖

极度口渴亦是高血糖表现 预防高血糖少吃这些

我们都知道高血糖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及时的预防高血糖对大家来说很重要。那么,究竟高血糖的预防方法有哪些?我们现在就……详细>>

孕妇高血糖能吃木瓜吗?高血糖需控制饮食习惯

女性在怀孕后,应该多吃水果来补充维生素,有些水果对孕妇而言十分有益,可有些水果孕妇则应该慎吃,而木瓜作为一种有着极高营养价值的水果类型之……详细>>

预防高血糖有六大措施 五技巧可远离高血糖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高血糖,但是患有高血糖却不一定会患有糖尿病,那么大家知道生活中该如何预防高血糖出现吗?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详细>>

预防高血糖从饮食着手 餐后防高血糖有诀窍

高血糖是现代社会中常见的一种病症,很多人因为高血糖护理不当而逐渐转化为糖尿病等疾病,对于高血糖大家要做好积极的预防措施,千万别等高血糖来……详细>>

食疗防止高血糖最靠谱 五技巧远离高血糖

高血糖给许多患者带去了生活上的困扰,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怎样预防这一疾病呢?保持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患上高血糖要及时到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