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晨起头晕迷糊或是高血脂 高血脂要如何调养?

2016-06-10 08:30:34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脂,通常被人理解为血液粘稠。它不仅会让人长期处于疲劳困倦的亚健康状态,还会逐渐加大脑梗、心梗的发生几率。

当我们的血脂过高的时候,会有一个典型的症状。临床观察发现,大约90%的高脂血症患者,都有此现象。这就是早晨起来之后头晕、不清醒、迷糊,思维反应较为迟钝。早餐之后,思维和意识才正常起来。

这是高血脂的典型症状。我们可以据此自查。另外,高血脂还有下面这些典型症状。

1,午餐后发困。这种困倦往往是难以忍受的,我们必须睡上一会儿才可以。但是,往往在午睡之后,我们的头反而变得更加沉重、混沌、无精打采。和午餐的状态相反,高脂血症患者在晚餐之后的精神状态要好多了。

2,蹲着干活气喘,或者呼吸不畅。下蹲的时候,回到心脏的血液减少,肺部等器官缺血,导致呼吸困难,所以有气喘出现。高血脂患者由于血液携氧能力下降,心肺供氧更加不好,所以有比一般人更加严重的气喘。

3,一过性的视力模糊。血液变得粘稠,流速减慢,血液无法充分营养视神经,就会导致看东西模糊、重影。

有上述症状,而且经过体检化验,的确有血脂异常的人,应该如何调养呢?下面这些方法值得提倡。

多喝能稀释血液的水

所谓能稀释血液的水,指的是张力、密度接近于血液和组织液的水。它们降血脂的效果最好。20到25摄氏度的白开水、淡茶水都是此类水。清晨起床后、三餐前一小时,晚间就寝前各饮用200毫升即可。

多吃能稀释血液的食物

抑制血小板聚积的食物有黑木耳、洋葱、柿子椒、香菇、草莓、菠萝、柠檬等。有抗凝作用的食物有番茄、红葡萄、橘子、生姜。具有降脂作用的食物有香芹、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芝麻等。这些食物可以适当多吃。

多吃大豆

大豆含有丰富的卵磷脂,是一种乳化剂,能使得血液中胆固醇颗粒变小,并保持悬浮状态,有利于脂类透过血管壁为组织所利用。

坚持体育锻炼

坚持长期的体育锻炼,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加快体内脂质代谢,从而保证合理的血脂水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异常的调节 高血脂症状 高血脂

高血脂就是血脂异常吗?诊断高血脂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脂指的是身体的血脂水平出现增高,并且产生某些严重症状的疾病,比如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如果患者脂质沉淀在真皮组织内,就会导致黄色瘤……详细>>

身上长黄疮或是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还要戒烟?

高脂血症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脂质在真皮内沉积所引起的黄色瘤和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硬化。尽管高脂血症可引起黄色瘤,但其发生率并不很高……详细>>

高血脂如何饮食

高血脂症病人应合理调节膳食结构,保持热量均衡分配,饥饱不宜过度,不要偏食,切忌暴饮暴食或塞饱式进餐。合理的饮食结构对于高血脂患者很是重要……详细>>

晨起头脑不清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应该怎样饮食?

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出现高血脂并及时进行合理治疗呢?可以从下面5个方面加以判断。详细>>

高血脂会头晕吗

高血压通常表现为头痛头晕是由于过度的激动或者情绪波动过大还有就是过度疲劳,停止使用降压药的时候会诱发而且会慢慢的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