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运动后胸闷牙痛提示冠心病 6款食谱有助冠心病

2016-04-11 09:22: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门诊常见到一些病人,有阵发性的胸闷,多与劳累有关,1~5分钟可缓解,经检查后其实是心绞痛,但患者却否认说“我从来都不疼”。其实,心绞痛的病人并不一定都有胸痛,有些人只有阵发性的胸闷、灼热感,这些都可能是心绞痛的表现,所以遇到阵发性胸闷亦应想到有冠心病的可能。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到底有哪些

1、出现冠心病的症状时,患者容易劳累或者精神紧张,胸骨后或心前区闷痛,或紧缩性疼痛,痛楚感会向肩部以及臂部蔓延,持续时间一般为数分钟,自行休息后便可缓解。

2、冠心病的症状可能与运动相关,当人们参加完体育锻炼后,有头痛、牙痛以及腿痛等表现,较好到专科医院检查一下。

3、冠心病患者体力活动后容易出现胸闷、心悸以及气短,如果休息后自行缓解者,应该警惕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4、当夜晚睡眠枕头低时,感到胸闷憋气的症状,患者需要高枕卧位方感舒适者;熟睡、或白天平卧时突然胸痛、心悸、呼吸困难,需立即坐起或站立方能缓解很有可能是得了冠心病。

5、听到噪声、饱餐、寒冷或看惊险影片时出现胸痛、心悸者,也要怀疑这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

冠心病的危害

1、心肌缺血

发生缺血的原因主要由于冠状动脉供血和心肌需血之间的矛盾。慢性供血量不足主要由于严重狭窄或闭塞所致,这就是冠心病的危害。

2、心肌梗死

如果心肌缺血短时间(大都超过30分钟)内无法解除时,导致相应冠状动脉下游远端灌注区的心肌坏死,临床上则表现为急性心肌梗死。

3、心绞痛

冠心病的危害由于血管的痉挛或斑块破裂导致急性供血量不足,诱发管腔内血栓形成导致管腔的突然狭窄加重或闭塞,在临床上则表现为心绞痛。

4、心律失常

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以及心脏扩大和心力衰竭。最严重的心律失常是心室颤动,临床上表现为突然死亡,这也是冠心病的危害。

吃什么可以治疗冠心病呢?你可以利用这些健康食疗,来更好的治疗冠心病。

六款食谱有助治疗冠心病

1、桃仁粥

桃仁10g,粳米适量。将桃仁煮熟去皮尖,取汁和粳米同煮粥食用,日1次。亦可用桃仁捣烂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加粳米煮粥。本方有活血化瘀之效,主治心血瘀阻。

2、山楂粥

山楂30g(鲜者60g),粳米100g,砂糖适量。将山楂入砂锅煎取浓汁,去渣,而后加粳米、砂糖,煮粥,作上下午点心服用,不宜空腹食用。本方有活血化瘀之效,用于心血瘀阻者。

3、泽泻膏

泽泻500g,加水煎熬,去渣,加炼蜜250g收膏,每服2匙,日服2次。本方具有祛湿降浊之效,用于痰浊壅塞者。

4、山萸肉粥

山茱萸15~20g,粳米100g,白糖适量。将山萸肉洗净去核,与粳米同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白糖稍煮即可。本方具有滋补心肾之效,用于心肾阴虚者。

5、仙人粥

制首乌30~60g,粳米100g,红枣3~5枚,红糖适量。将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同粳米、红枣同煮成粥,再入红糖少许,而后煮一二沸即成。早晚温热分服。本方具有益气养阴、滋补心肾之效,用于气阴两虚、心肾阴虚者。

6、芥菜粥

芥菜头数个,同米煮粥,温热食用。本方有温中利气、宣痹祛痰之功,用于痰浊壅塞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食谱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

长期紧张工作易发冠心病 运动后胸闷要查冠心病

我们经常能听到老年人患上冠心病,很多人都认为冠心病是一种疾病,其实冠心病是一类疾病的总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心血管内科的陈筱潮教授为……详细>>

运动后牙痛当心冠心病 这些症状要警惕冠心病

日常生活当中,做好冠心病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冠心病要怎么预防方面的相关问题。详细>>

劳累后胸闷疼警惕冠心病 冠心病需注重生活调养

现今社会,冠心病仍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其发病与年龄关系密切,多在40岁以后发病,每增加10岁,患病率递增约1倍。其实冠心病就是动……详细>>

胸闷胸痛有可能是冠心病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心血管疾病,其表现症状比较多!由于胸痛痛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很多人觉得胸闷疼痛就是得了冠心病,那事实是不是这样呢?详细>>

胸闷胸痛不一定是冠心病 这些冠心病是假的!

有些老年人一遇到胸闷、胸痛,就会联想到自己是不是得冠心病了,但此时应该静下心来,看看您服用了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后,药效是否明显;对比一下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