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冠心病跟遗传有很大关系 冠心病怀孕怎么养?

2015-09-20 07:21:4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冠心病的认识,有很多人都表示不太了解,那么,冠心病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会跟遗传有关吗?如果是的话,冠心病患者在孕期要如何进行备孕呢?在孕期护理方面有哪些讲究呢?

冠心病跟遗传脱不开关系

有一项调查发现,冠心病有遗传易感性的特点。人体的多种脂蛋白均由脂质,和环形的脱辅基蛋白构成。而人体中任何蛋白质,都是由组织细胞的,一种基因控制的,同样,每一种,脱辅基脂蛋白的产生也受人体,肝细胞等组织的一种基因控制。据调查:人群中的30%-50%会因这种遗传基因的,缺陷而患冠心病。

除遗传基因缺外,由于同一家族中,生活习惯、饮食结构、起居习惯等类似,以及父母吸烟导致子女吸烟,或被动吸烟等,均可造成冠心病的家族倾向。如果冠心病人的家庭成员,能共同改变高脂饮食、高热量、高盐、吸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同时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冠心病的发病是肯定会降低的。

对于疾病的遗传性,相信是很多人头痛的问题,确实,冠心病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所以,建议患有冠心病的家长朋友们在,平时就应该多加,注意孩子的身体健康,最好能够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下检查,避免因为发现不及时,出现更严重的后果。

情绪会影响冠心病

专家认为,情绪剧变可诱发急性冠脉事件;高温下心情长时间烦闷,容易紧张、产生抑郁,随着症状的加重,其引发的猝死、心梗、中风等心血管事件的概率也会逐渐上升。而越来越多的心脏性猝死患者,由一半以上是冠心病引起,西方国家的统计资料证明,可高达80%以上。这些患者年龄多不太大,病人过去可有或无心脏病病史,发病前也常无任何症状或不适,很少能引起病人或医生的注意。由此看来,要真正认识冠心病,医生还面临着许多急待解决的问题。

女性冠心病患者孕期如何护理

女性冠心病孕期如何护理,孕期是个弱势群体,特别是患病的孕期,非常需要我们的关系,冠心病想必大家都了解吧,一定要长期吃药控制,所以不少孕妇患者很关心孕期的护理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合理调整饮食:一般认为,限制饮食中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增加不饱和脂肪酸,同时补充维生素C、B、E等,限制食盐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坚持运动:从事一定的体力劳动和坚持体育锻炼的人,比长期坐位工作和缺乏体力活动的入的冠心病发病率低些,同时体育锻炼对控制危险因素(减低血脂、降低高血压、减轻体重),改善冠心病患者的血液循环也有良好的作用。但是孕妇朋友应该注意运动的尺度和幅度,选择合适的体育项目进行锻炼。

3。拒绝吸烟:吸烟在冠心病的发病中起着一定的作用。有报告称,在35~54岁死于冠心病的人群中,吸烟者比不吸烟者多4~5倍,吸烟量多者危险性更大,可高达4-5倍,戒烟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和冠心病的死亡率显著减少,而且戒烟时间越长效果越大。同时,孕妇妈妈们还要拒绝二手烟。

4。控制高血压:也是预防冠心病的的方法之一。把血压控制在满意水平,血压下降到19/11Kpa(140/85mmHg)或更低有益,无风险。心肌梗死后的患者也应把血压降至上述的满意水平;有糖尿病和尿中可检查出蛋白的病人,血压控制更应严格。

5。调节血脂:也能很好的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调节血脂,可降低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性。胆固醇每降低1%,冠心病的危险率减低2%~3%,在膳食结构中,要保持传统的低脂肪、低钙、低盐的特点,使血脂指标,保持在正常的水平。

6。注意控制血糖:要想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还要注意控制好血糖,可使冠心病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做好糖尿病教育与心理治疗、饮食治疗、药物治疗和糖尿病检测,使血糖维持在基本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跟遗传脱不开关系 冠心病孕妇如何护理?

对于冠心病的认识,有很多人都表示不太了解,那么,冠心病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会跟遗传有关吗?如果是的话,冠心病患者在孕期要如何进行备孕呢……详细>>

冠心病和吸烟有明显关系 什么饮食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一种很难治愈的疾病,有多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冠心病的原因,那么冠心病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生活中如何预防冠心病呢?详细>>

冠心病和遗传有关吗 怎样做到远离冠心病

冠心病的高发在生活中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冠心病的发生,很多人都很担心,但是往往也有很多人对这个疾病感到陌生和不了解。比如说有不少冠心病患者……详细>>

什么是老年冠心病?房颤和冠心病有啥关系?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的发生和年龄是有一定关系的,一般超过40岁以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就会比较高,特别是男性患者会更多一些,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冠心病挂什么科?冠心病遗传吗?

冠心病是我国临床上发病最高的心脏疾病,65岁以上群体的发病率达10%左右,50-60岁的老年群体发病率在15%左右,严重危及我国老年群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