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压抑愤怒增加心脏负担 你有哪些行为伤害心脏?

2015-05-19 09:18: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上班族的“伤"心行为越来越广泛,同时也引起了广大上班族的注意,那么,在你注意到的同时你知道哪些行为是对心脏负荷大的呢?我们应该怎么做才可以保护好的我们的心脏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1 运动不得当

雾天在户外运动是对心脏不利的。在空气污染严重的雾天里进行户外锻炼,会阻断血液中氧的供应,从而使血液更容易凝结。另外,做运动并不是一定要时间长。任何经常性的身体活动都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即便每次只运动5到10分钟。

2 胸前口袋放手机

有些男士习惯把手机装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紧贴着心脏。虽然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证明手机辐射对心脏有多大的影响,但手机最好不要装在上衣左边的口袋里,手机开启的瞬间,也最好远离身体。

3 事业至上,忽视减压

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精神压力最大的冠心病患者比精神压力最小的患者死亡的可能性要大三倍。因此,每天沉思20分钟会减少你25%以上的焦虑和抑郁。尚未起床就盘算着当日的工作计划。血压在早上会激增。不过听音乐可以帮助控制血压,从而使早上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降低。

4 压抑愤怒

压抑愤怒会加大对心脏的压力,如果发泄出来,会使心脏感到更舒适,降低心律不齐、心绞痛的几率。终日愁眉苦脸也对心脏不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跟踪观察150位健康的人长达十年,最后发现,在这次试验一开始态度就非常乐观的人得心脏病的可能性比那些态度比较悲观的人要小一半。而在工作中结交朋友最少的人,其心率也最高,血压指数也最不健康,即使是在非常时期也是如此。

5 狂热一时的节食计划

执行狂热一时的节食计划,使体重波动大的人与体重缓慢下降而很好地保持下去的人相比,心脏要弱得多,血流要差得多。另外,三餐进食不可过饱。胃壁扩张,会使肺内压力升高,导致心脏代谢增加,容易诱发致使性的心肌梗塞。

在上班族当中,有很多人都因为不堪重压,紧张的生活状态,受到了心理疾病的侵袭。面对这样的现状,其他的上班族朋友们就应当赶紧行动起来,积极进行心理保健了。那么具体上班族的心理保健方法都有哪些呢?

一、友善术

美国着名精神病专家雷斯福•威廉斯研究发现,易生气和易妒嫉的女性比性格沉稳冷静、信任他人的女性死亡的可能性要高出4倍,由此而引出对同伴不友善女性更易早卒的结论。这是因为,友善的心态能使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水平处于最佳状态,可促进体内分泌出一些有益的激素、酶类和酰胆碱等,而这些物质能把血液的流量、神经细胞的兴奋调节到最佳状态,从而提高肌体的控病能力。

二、宽心术

即通过营造有利自己宽松工作与生活的环境,使自己始终保持心情舒畅的状态,以达到健康益寿之目的。如果一个人的价值错位、名利熏心、心胸狭窄、目光短浅,整天过的是消沉、灰暗、呆板、枯燥的生活,所看到的社会都是阴暗和肮脏,久而久之,这个人就会丧失对生活的审美观,心里便会充满黑暗、仇恨、嫉妒和不满。这样的人,无论走到哪里,其生活氛围都不可能和谐、宽松。

三、戒逸术

好逸恶劳是一种不良的生活方式,祖国医学认为“饥、饱、劳、逸”四者致病。随着生活的安定和富裕,人们的饮食起居比过去有很大改善,吃讲营养,住讲舒适、行即坐车、膏粱厚味、安逸少动常导致“逸病”的发生。患逸病的人,大多“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百无聊赖,起居无常,不是发懒贪睡,就是闲坐不动。

四、敬业术

有关专家认为,敬业是白领丽人心理健康的标志之一。在工作上具体表现为以下4个方面:(1)乐于工作,并能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2)能在工作中与他人建立和谐关系,且乐于与人交往,对人的态度是正面的态度多于反面态度;(3)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适当的了解,并乐观积极,愿意努力发掘其身心智潜能,对于无法救补的缺陷也能安然接受而不过于自卑;(4)对工作中的问题,能用实效之法谋求解决。

五、安详术

白领丽人生理现象,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白领丽人不如白领男士胸襟开阔,且多疑善感、郁闷不舒、急躁易怒,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缺少安详。尤其是在临行经之前和更年期的白领丽人,表现更为突出。这些虽是生活变化引起的神志异常,但若不加强自身修养,则将对白领丽人的健康构成影响,导致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后喝咖啡增加心脏负担 哪些坏习惯伤心?

饮酒后喝一杯咖啡来醒酒,会加重酒精对人体的损害。徐成斌解释说,酒后再喝咖啡这样的生活习惯,会使大脑从极度抑制转入极度兴奋,并刺激血管扩张……详细>>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详细>>

注意,这4种病会伤害心脏,小心诱发心脏病!

身体系统是相互联系的,看似无关的疾病会影响皮肤或大脑,可能会导致最终威胁心脏的疾病。幸运的是,一些改善心脏健康的方法,包括锻炼和饮食健康……详细>>

吸烟者心脏病几率高3倍 愤怒也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心脏及心脏疾病在医学知识范畴中是个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性内容,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有对此有非常了解和认知的机会在许多人意识里,那心脏……详细>>

夏天当心这7个动作伤害心脏 保护心脏要怎么做?

建议在夏天特别怕热、且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一定要减少7个小动作,否则可能令心脑血管瞬间崩溃。下面看看这7个容易伤害心脏的动作吧!详细>>

  • 陈超

  • 张华岩

  • 陆培华

  • 张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