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每天4杯水降低高血糖风险 哪些水果防高血糖?

2015-03-05 07:33:3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高血糖能够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可能。患上高血糖该如何治疗呢?

高血糖的水果疗法

1、荔枝。

是亚热带的美味水果,除营养丰富外,它还有很多药用功能:生津,降血糖,益智,健脾,美容等。荔枝性味甘,微温,微酸。对烦渴,糖尿病,胃痛,牙痛等症状均有疗效。

2、香蕉。

营养特别丰富,蛋白质,脂肪,磷和钾的含量均很高。钾对维持人体酸碱平衡及改进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钾会使人感到无力。香焦有辅助降血糖,降血压,清热解毒,润肠缓泻等作用。

3、山楂。

是我国传统保健药膳中常用的中药,含维生素C,B和胡萝卜素。它性味酸,微甘,平,有降血糖之功效,还有散瘀,消积,化痰,解毒,活血,提神,醒脑,清胃等功效。对糖尿病常见的合并症,如冠心病,高血压,血脂紊乱,消化不良等都有辅助疗效。脾胃虚弱者慎用。

每天4杯水降低高血糖

美国糖尿病协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喝4杯水(每杯227克)有助于降低高血糖症危险。

法国巴黎比沙医院研究人员完成的这项新研究涉及3615名参试者,研究开始时,参试者血糖水平都正常。结果发现,与每天喝水不足450克的参试者相比,每天喝水超过960克的参试者9年后罹患高血糖症危险低21%。

新研究负责人罗南·鲁塞尔博士表示,该研究在分析过程中,同时考虑了性别、年龄、体重、运动情况以及饮用啤酒、含糖饮料和葡萄酒等因素。研究表明,抗利尿激素与糖尿病之间存在关联性。但是尚无研究涉足过饮水与高血糖症危险之间的关联性。参试者每3年接受一次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每天水、葡萄酒、啤酒和甜饮料饮用量。并在研究前后测量了参试者的血糖水平。研究期间,总共发现565人罹患高血糖症。

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詹姆斯·加文博士表示,饮水不足的结果与大量摄入胆固醇很相似。饮食中胆固醇和脂肪超标会增加2型糖尿病发病几率。

预防高血糖要做好这三点

年轻人如何预防高血糖呢?现在给大家介绍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餐后测血糖

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经常查空腹血糖,还应经常监测餐后血糖。病情稳定时,每周至少1次监测空腹及餐后2小时血糖,每月至少1次监测全天空腹、三餐后2小时和睡前血糖;另外,还应3到6个月左右监测1次糖化血红蛋白。同时,对于由于基础胰岛素分泌不足造成早餐后高血糖者,睡前加用中效胰岛素可以帮助控制空腹血糖,进而使早餐后血糖明显下降。

2、使用速效降糖药

使用速效胰岛素类似药物,都能有效地补充早时相胰岛素,控制餐后高血糖,安全性有保障,是控制餐后高血糖较好的药物。

3、早餐换成“稠的”

由于稀饭加热的时间较长,淀粉轻易转化为糊精进而易分解为萄萄糖,所以吃稀饭比吃主食更易于升高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饭,要吃稠点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几招高血糖护理方法 每天4杯水降低高血糖

高血糖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很多患者会通过服用降糖药来控制血糖。但是不少患者反映没有效果,专家建议在服用降糖药的同时,不妨做好日常护……详细>>

每天4杯水有效控制高血糖 如何预防高血糖?

高血糖的人在饮食上要格外注意,所以要养成定时定量用餐的好习惯,同时摄入的食物中要少糖少油,也要避免多吃精米白面,以免血糖升的太快,除了这……详细>>

高血糖患者要适宜运动 每天4杯水明显降糖

高血糖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许多人都不太重视饮食健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长期患高血糖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很容易……详细>>

每天4杯水降低高血糖 降糖试试三个保健汤

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不少年轻人患上了糖尿病。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高血糖的危害很大。高血糖能够加重糖尿病患者病情,增加诱发糖尿病的并发症的可……详细>>

每天4杯水有助降血糖 高血糖患者适合什么运动?

高血糖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许多人都不太重视饮食健康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长期患高血糖对身体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很容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