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怀孕期间高血压吃什么好

2014-12-10 10:21: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造成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而且长期大量的服用降压药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更不能随便吃一些药物了,那么怀孕期间准妈妈吃什么降压呢?

降压食材推荐

芹菜

芹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增强毛细血管壁弱性,从而降低血压,芹菜中的钙具有控制神经兴奋的作用,从而降低和平稳血压,芹菜中的钾可以维持细胞内适宜渗透压,能够排泄盐分,从而降低血压。

香蕉

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还含有果胶,有较好的通便效果,能防治便秘,帮助清理体内的宿便,香蕉还可清理血管内的病毒,软化血管,香蕉内还含有一种抑制血压升高的物质。

猕猴桃

猕猴桃是高钾低钠水果,含钾量很高,能促进钠的排出,从而软化血管,有助于预防和降低高血压。

黄豆芽炒芹菜

材料:黄豆芽250克,芹菜100克。

调料:葱花,盐,鸡精各适量,植物油4克。

做法:1、黄豆芽择洗干净,芹菜择洗干净,切段,入开水中焯透,捞出。

2、炒锅放在火上,倒入适量的植物油,待油烧至七成热,加葱花炒出香味,放入黄豆芽炒熟。

3、倒入芹菜段翻炒均匀,用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烹饪妙招:芹菜叶中含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比较丰富,可摘下来凉拌菜或做汤羹。

香蕉粥

材料:香蕉1根,糯米100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1、糯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香蕉去皮,切丁。

2、锅放在火上,倒入糯米和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至米粒熟烂,加香蕉丁煮开,放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木耳粥

材料:黑木耳20克,大米100克,红枣5个。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黑木耳用温水浸泡1个小时后用清水洗净,撕成小片待用,去核,大米淘洗干净。

2、将大米和红枣,黑木耳一同放入锅中熬煮,待粥将熟时,放入白糖同煮片刻即可。

酸辣土豆丝

材料:土豆400克,红椒,青椒各20克,干红辣椒5克。

调料:酱油,醋各10克,葱末,姜末各5克,盐4克,香油适量。

做法:1、土豆去皮,洗净切丝,放入水中浸泡5分钟,控水,青椒,红椒洗净,去蒂及子,切丝,干红辣椒切丝。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入干红辣椒丝,葱末,姜末炝锅,放入土豆丝翻炒至半透明,加入红椒丝,青椒丝,放入醋,盐,酱油,淋上香油即可。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高血压要慎重 高血压孕妇必做的准备

妊娠期高血压是妊娠期高发的一种疾病,多发于妊娠20周后以及分娩后2周,孕妇会出现高血压、尿蛋白、水肿等症状。一定要重视妊娠期高血压的治疗……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吃什么好

概 述高血压作为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很多药物的治疗对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伤害。药物起到治疗的作用,同时高血压患者饮食的合理搭配起到的是……详细>>

高血压饮食高血压吃什么好

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如土豆、芋头、茄子、海带、莴笋、冬瓜、西瓜等,因钾盐能促使胆固醇的排泄,增加血管弹性,有利尿作用,有利于……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首先,我们要清理血管内的垃圾,疏通血管,治病不但要治标,还要治本。然后还要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使血管不易破裂。最后是要选择纯天然的……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

首先,我们要清理血管内的垃圾,疏通血管,治病不但要治标,还要治本。然后还要软化血管,增加血管的弹性,使血管不易破裂。最后是要选择纯天然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