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6种食物对抗心脏病 护心要多吃深色食物

2014-09-04 08:07:20      家庭医生在线

保护心脏并不一定意味着每天吃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吃美味的食物也能对抗心脏病,而且无任何副作用。

1、巧克力

一项研究发现,心脏病发作的幸存者一周两次或更多吃巧克力,死于心脏疾病的风险减至三分之一。德国研究人员发现,一个星期吃一块黑巧克力心脏病发作和中风风险降低39%。其他研究还发现,巧克力可以降低血压,改善血液循环。巧克力中抗氧化剂含量高,所以它有益心脏健康。

2、适量的酒

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适量饮酒降低心脏疾病的危险(适量饮酒定义为为妇女每周三至七杯和男子每周三至十四杯)。最近一项研究发现,适度饮酒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危险38%。少量饮酒(一个星期有三杯或更少),他们的风险降低31%。

3、鱼

鱼类如鲑鱼、沙丁鱼和鲭鱼含有ω-3脂肪酸,研究表明它能减少心律异常的发生,还降低血压、甘油三酯水平,延缓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增长。希腊雅典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一次或两次吃鱼,对于那些患有心脏衰竭的病人,有助于维持心脏功能。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星期吃富含脂肪的鱼至少两次。

4、茶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茶,可以使心脏病发作减少近一半。希腊的研究发现,绿茶扩张动脉,促进血液循环,这可能有助于防止堵塞血管。

5、坚果

许多研究表明,坚果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几乎每种坚果都是健康的,核桃含有高含量的ω-3脂肪酸,每天一把杏仁,山核桃,榛子也不错。

6、小红莓

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吃一个月小红莓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10%,每天三杯红莓汁,心脏疾病风险降低了40%。红莓甚至可能有助于高胆固醇的基因。威斯康辛大学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红莓粉降低遗传高胆固醇血症的猪的胆固醇水平。六个月内,它们的胆固醇水平比其他遗传高胆固醇血症(没有吃红莓粉的)的低。

护心要多吃深色食物

西红柿、苹果、茄子等食物是不错的选择。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茄子可以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

多吃海产品

日常可以多吃海产品,如海鱼、海带等。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能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鱼油和磷脂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吃螺旋藻也不错,既可以增强免疫力,又可以补充由于出汗身体内流失的营养物质。

补充微量元素

人体多汗,钠、钾、钙、镁等微量元素和无机钙盐以及大量水溶性膳食纤维也随汗液大量排出,因此,在炎炎的夏季应注意补充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多吃鱼好处大 这5种食物心脏很喜欢

心脏是人体中最重要的组织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发生病变,那么将会大大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如心脏病。因此,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就需要多多做有……详细>>

炎夏更应保护心脏 7种食物解暑护心

情绪的剧烈波动使交感神经极度兴奋,释放大量的肾上腺素,可直接导致心跳加速、心肌收缩力增强、血管收缩等一系列变化。强有力的心脏收缩和快速心……详细>>

日常多吃3种食物可远离心脏病

心脏病日渐年轻化,因此年轻的白领们赶紧从现在开始善待自己,从日常饮食着手调理身体,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详细>>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啥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的养生食物。多吃什么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多吃水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避免患上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预防心脏……详细>>

预防心脏病应多吃哪些食物? 哪些饮食会影响心脏健康?

心脏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内科疾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外,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这疾病的康复有很大帮助,对于心脏不太好的人群……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