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手术治疗 > 正文

老年人冠心病的治疗

2014-07-17 13:28:0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老年人冠心病的治疗,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很大,得了冠心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很多人由于在早期没有发现症状,从而导致了冠心病的发作,那么,老年人冠心病如何治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1、手术治疗

冠状动脉搭桥术,是从患者自身,其他部位取一段血管,然后将其分别接在狭窄,或堵塞了的冠状动脉的两端,使血流可以通过“桥”绕道而行,从而使缺血的心肌得到氧供,而缓解心肌缺血的症状。

这一手术属心脏外科手术,创伤较大,但疗效确切。主要用于,不适合支架术的严重冠心病患者,(左主干病变,慢性闭塞性病变,糖尿病多支血管病变)。

2、介入治疗

介入治疗不是外科手术,而一种心脏导管技术,具体来讲是通过大,腿根部的股动脉,或手腕上的桡动脉,经过血管穿刺,把支架,或其它器械放入冠状动脉里面,达到解除冠状动脉狭窄的目的。

介入治疗的创伤小,效果确切,风险小(<1%)。普通金属裸支架的再狭窄率为,15%-30%。药物涂层支架的应用进一步,改善了支架术的长期疗效,一般人群再狭窄率3%,糖尿病/复杂病变约为10%,其效果,可与冠状动脉搭桥手术相媲美。

3、药物治疗

1、硝酸酯类,如硝酸甘油,消心痛,欣康,长效心痛治。

2、他汀类降血脂药,如立普妥,舒降之,洛伐他丁,可延缓或阻止动脉硬化进展。

3、钙通道阻滞剂,冠状动脉痉挛的病人首选,如合心爽,拜心同。

4、抗血小板制剂,阿司匹林每日100-300mg,终生服用。过敏时可服用抵克立得或波立维。

5、β-受体阻滞剂,常用的有倍他乐克,阿替乐尔,康可。

4、其他治疗

运动锻炼疗法谨慎,安排进度适宜的运动,锻炼有助于促进侧支循环的发展,提高体力活动的耐受量,而改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老年人冠心病的治疗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以上的介绍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冠心病症状需警惕

现在冠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中老年人占大多数,但是往往一些老年人对于这种疾病并不在乎,到后来身体变得越来越糟糕了,最后导致生活不能自理……详细>>

老年人冠心病治疗要注意什么?冠心病合并房颤可以药物治疗吗?

冠心病危险因素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往往起病比较隐匿,常在中老年人群中发现。所以冠心病也常发于40岁以上的……详细>>

受寒也会诱发冠心病 老年人冠心病如何治疗

冠心病心绞痛大致分为劳累性心绞痛、自发性心绞痛和混合性心绞痛三类。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功能性改变或器质性病变引起的冠脉血流和心肌需求之间……详细>>

老年人冠心病怎么治疗?可以使用单硝酸异山梨酯分散片吗?

冠心病在老年人群当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年龄因素是冠心病的一个发病的重要因素,是因为老年人的血管弹性下降,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状动脉……详细>>

四十岁以上更易患冠心病 老年人防冠心病要保暖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及雌激素分泌变化有关。由于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