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脏病患者日常多吃养心食物

2014-07-07 11:37:04  来源: 七丽女性网    转载

心脏病在日常的饮食保健方面尤为重要,那么,心脏病患者日常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呢?

1、沙丁鱼

尽管沙丁鱼的名声不怎么大,但它可是维护心脏健康的卫士,因为这种鱼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这些成分不但能强壮心脏,而且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沙丁鱼的吃法很多,你既可以煎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吃沙丁鱼罐头,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

2、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注意在食用燕麦时,最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3、鲐鱼

我们都知道蛙鱼对于维护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你若不喜欢吃这种鱼,那也不要紧,可以将蛙鱼换成鲐鱼。鲐鱼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来源,并且还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4、核桃

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5、豆腐

我们都知道,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日常多吃3种食物可远离心脏病

心脏病日渐年轻化,因此年轻的白领们赶紧从现在开始善待自己,从日常饮食着手调理身体,减少患心脏病的几率。详细>>

多吃芹菜可助治疗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要如何运动

一直以来心脏的问题都是很受大家关注的,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对人体的危害会很大,心脏病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预防……详细>>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