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

2014-06-21 08:34:55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心力衰竭患者吃什么好?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很多时候心力衰竭危害很大,在治疗心衰的同时,饮食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关于心力衰竭的饮食,给大家介绍一下,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

注意一、心力衰竭饮食很关键,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少刺激。禁用浓茶、咖啡或辣椒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豆制品。

注意二、要少量多餐,不宜过饱,以免加重心脏负担,要控制每天的食盐量,水分也不宜过多,心力衰竭时,病人出现水肿的原因是静脉和微血管淤血,细胞外液增加和钠盐潴留,因此,适当控制钠盐摄入极为重要。

注意三、注意氯化钠的控制,摄入量每天不超过2克,可以多做一些糖醋和醋溜口味的菜肴,注意避免隐性高盐食品,如皮蛋、酱菜、腌肉等。

注意四、勿暴饮暴食,宜少食多餐,尤其是晚餐勿吃的过饱,以免增加心脏负担。

专家介绍: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是很总要的。通常食物应选择富含必需氨基酸的优质蛋白,如牛奶、瘦肉、淡水鱼等,热量勿过高。避免饮用刺激性的饮料,如浓茶、咖啡、汽水等,同时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注意事项

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脏病的一个危重结局。在经积极治疗后,绝大多数病人心衰有所控制,但病情却并非稳定。详细>>

心力衰竭患者的注意事项

心衰病情不易稳定的原因在于,器质性改变发生的心脏病本身不易消除,如果再有诱发因素存在,就会趁机杀“回马枪‘----引起心衰复发。为此,处……详细>>

心力衰竭饮食调养注意事项

很多时候心力衰竭危害很大,在治疗心衰的同时,饮食护理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关于心力衰竭的饮食,给大家介绍一下,心力衰竭饮食注意事项。希望对大……详细>>

心力衰竭不可逆要警惕 心力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心力衰竭患者生活注意事项

心力衰竭是心脏病中的一种,此类疾病主要的就是集中在老年人的身上,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患者生活的注意事项,防止疾病复发,那么患者在发病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