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预防心绞痛最好不熬夜看球

2014-06-19 11:38:5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导读: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心绞痛的诱因常见为气温骤变,强烈情绪,剧烈运动,暴饮暴食和吸烟过多被动式吸烟。

【预防心绞痛发作谨记3大点】

一、应避免任何可诱发心绞痛的活动和习惯

1、注意充分休息,避免情绪激动、过度紧张或过度劳累。

2、注意饮食。要少吃动物脂肪和奶制品,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

3、注意适当运动。避免疾走、奔跑,不要追赶搭乘交通车。

4、注意血压变化。血压应保持正常,如血压有波动,要积极进行治疗。

5、少饮酒或不饮酒,不吸烟。心绞痛患者一定要忌烟,因为吸烟可促使心绞痛的发作。

6、避免旅行疲劳。心绞痛病人是可以旅行的,但要避免疲劳,如过多的步行,特别是上山、爬坡等。

7、少喝浓茶、咖啡。如果是稳定型心绞痛,可适量饮用咖啡,其余型的应禁饮咖啡。

8、注意节制性生活。

9、生活要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少搓麻将,对高度注意力集中的工作,不宜持续时间过长。平时心情要开朗。适当参加广播操、打太极拳、练气功等体育锻炼。夜间不要看球赛或惊险影视剧。

二、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选用药物,并坚持服用

这是最重要的预防心绞痛的方法,患者一定要做到。

三、要定期复诊达到预防心绞痛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可能引发心绞痛 你的胸痛是不是心绞痛?

当冠状动脉狭窄达50%以上时,常引起心绞痛发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冠心病诊断标准,将心绞痛分为劳累性、自发性和混合性三大类。心绞痛发作常有……详细>>

心绞痛的高发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可以预防的,临床上有多种手段可以供心绞痛的患者参考。此外与心绞痛的患者密切相关的亲属也有罹患心绞痛的风险,心绞痛还有很多危险因素……详细>>

心绞痛会带来哪些危害?心绞痛要怎么预防

心绞痛是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一般患者在心绞痛发病的时候会出现喘息、呼吸困难、水肿等症状,如果患者在发病的时候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就有可能会……详细>>

情绪容易激动警惕心绞痛 心绞痛可以预防吗?

心绞痛的直接发病原因是心肌供血不足。而心肌供血不足主要源于冠心病。有时,其他类型的心脏病或失控的高血压也能引起心绞痛。如果血管中脂肪……详细>>

预防夜间心绞痛注意睡眠 心绞痛要注意这4点

冠心病患者有时易在夜间发作心绞痛,这是因为夜间睡眠时,支配心跳变慢的迷走神经兴奋,心率变慢,血流迟缓,冠状动脉供血减少;加之睡眠中可能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