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认识女性冠心病的5大特点

2014-06-10 10:55:3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痉挛,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女性冠心病具有主诉多样化、症状不典型、易误诊漏诊、检查阳性率较低、预后较差等特点。

1、主诉多样化--女性患者主诉多,可出现头晕、失眠、烦躁、不明原因的停经、腹痛、腹胀、嗳气、恶心、周身乏力和精神萎靡等多种症状。

2、症状不典型--男性常以胸痛为主要症状,女性多为头晕、胸闷、背痛和大汗症状,弥散性胸痛较少,呼吸困难较为常见。急性心肌梗死女性可出现气短、憋闷、极度疲乏,伴或不伴典型的胸痛,症状并不典型。

3、易误诊漏诊--由于女性冠心病患者症状并不典型,主诉较多,症状难与冠心病联系起来,正确诊断率较低。据报道,近65%的女性冠心病患者存在漏诊。

4、检查阳性率较低--女性冠心病患者冠脉造影检查结果的阳性率也较男性低。据统计,在因胸痛或无创检查发现缺血证据而接受冠脉造影的女性患者中,近60%不存在限制血流的冠脉狭窄,而血管内超声检查却可发现多发的病变斑块。

5、预后较差--女性血管细小,急性心梗再发率高,易并发脑梗死,尤其未行血运重建的女性预后较差,虽然男女患者术后再狭窄率相似,但女性术后并发症显着增多。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认识女性冠心病的5大特点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痉挛,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女性冠心病具有主诉多样化、症状不典型、易误诊漏诊、检查阳性率较低、预后较差等特点。详细>>

女性冠心病的5大特点是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对人体具有很大的伤害。关心并根据发病人群的不同,其表现症状也有所不……详细>>

女性冠心病的5大特点是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它是由于冠状动脉痉挛,产生变异性心绞痛,对人体具有很大的伤害。关心并根据发病人群的不同,其表现症状也有所不……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冠心病?女性冠心病竟有这些特点!

女性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其发病的特点比男性高出三倍以上,比如糖尿病、吸烟、身体过于肥胖、缺乏一定的体育锻炼、高血压、血脂的异常是导致高冠……详细>>

女性冠心病有哪些特点

女性一旦患上冠心病会表现出与男性患者不太行同的特点,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女性冠心病的特点都有那些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