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年轻白领日常护心五大秘笈 心脏病护理注意饮食

2014-06-09 10:27:45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鲜见疾病,研究还发现,在46岁前绝经的女性,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是正常年龄绝经妇女的两倍。近日,专家提出了专门针对女性的五种护心法,值得一看。那么,日常对于心脏病的护理要讲究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

1、降低食盐摄入量。

专家表示,清淡饮食有益心脏健康。食盐摄入过多,身体自然会向血液输送更多水分,导致血流量增大,增加心脏负荷。

2、保证充足睡眠。

一项研究发现,经常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老年人血压升高。在24—32岁人群中,有近20%的人已出现睡眠不足问题。年轻人的症状虽然较少,但是最终必然会导致心脏衰竭。肯塔基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教授芭芭拉·菲利普斯博士表示,每晚应保证7—8小时睡眠。

3、积极运动。

在快跑过程中,心肌运动量是腿部肌肉的两倍。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至少参加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快走和骑自行车等),或者75分钟高强度运动,外加每周两次力量训练。但是,最重要的是养成运动习惯。迈尔密普利提金长寿研究中心健身教练斯科特·达恩伯格表示,运动频度比运动时长更重要。

4、练练瑜伽。

一项近期研究发现,每周练两次瑜伽,坚持三个月,有助于改善皮质醇和心律不齐问题。洛杉矶瑜伽治疗师劳伦·马希尔建议,可以先从“猫牛式”瑜伽动作开始,即双手及双膝着地,缓慢吸气同时弓起腰部,然后慢慢呼气同时背部放低。动作重复三分钟。

5、每天使用牙线。

牙病不仅会导致口臭损伤牙齿,而且会伤害心脏。牙龈出血容易造成细菌乘虚而入,侵入血液系统,进而导致心脏等重要器官炎症。美国牙科协会表示,女性牙病会导致心脏病危险翻倍。纽约大学牙科学院专家马克·施莱辛格博士表示,使用牙线是防止口腔细菌的最好方法。建议每晚睡前用牙线清洁牙齿。

那么,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

1、对于心脏病人来说,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多食鱼类、坚果、谷类、水果和蔬菜对心脏病的康复有很大的帮助。研究表明,良好的饮食习惯能有效地降低C反应蛋白,C反应蛋白是你必需注意的心脏病预警信号。并且,每周吃一点黑巧克力也对此有效,医生给出的有助心脏健康的食物主要有绿花椰菜、菠菜、西红柿等。

2、心脏病的护理有哪些还包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心脏病是一种严重影响心脏器官正常运作的内科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但是患者要保持心情的愉快,可能很多人在炎热的时候就会心情烦躁,这对心脏是不好的,治疗心脏病要忌暴怒和惊恐、过度思虑以及情绪的激动,所以临睡前不看紧张、恐怖的小说和电视。

3、适当的参加体育运动也是心脏病的护理中比较重要的。运动应根据各人自身的身体条件、兴趣爱好选择,如打太极拳、乒乓球、健身操等,尽量的选择一些轻松的运动。要量力而行,使全身气血流通,减轻心脏负担,同样有利于心脏病的治疗。此外,餐后清洁口腔、养成用牙线的习惯、按期检查牙齿,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按压劳宫穴可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以下的几种方式,并且是从几个方面说的,如果您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护理,护理的好坏有时就决定了你的治疗……详细>>

女性要知道这些护心方法 心脏病应该如何护理?

心脏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鲜见疾病,研究还发现,在46岁前绝经的女性,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是正常年龄绝经妇女的两倍。近日,专家提出了专门……详细>>

治疗心脏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什么

风湿性心脏病易发生水肿,因而必须限制食盐的摄入量,防止水肿加重,防止心脏负担增加,一般来说,风心病患者每天食盐的摄入量在1~5克之间较为……详细>>

有心脏病史慎用吗丁啉 心脏病患者日常如何护理

胃动力不足,来片吗丁啉——这是很多消化不良患者的首选。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在最新一轮的药物安全性评估中表示,由于担心导致严重的心脏不良反……详细>>

心脏病日常如何护理?导致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

每年除夕之夜,李阿婆的女儿只要听到外面的爆竹声就要紧张,都会下意识地看一下母亲,生怕出现意外。3年前的除夕,全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突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