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早搏患者应如何护理

2014-05-23 12:09:23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早搏患者应如何护理?早搏在任何人中都可能出现,心律失常等早搏的原因让大家得了该疾病生活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对于这一种疾病来说,日常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特别小心。

  1、饮食禁忌

  戒烟,限酒,少喝浓茶,咖啡等,这是在心脏早搏的饮食上首要注意的,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另外可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偶尔吃点无盐餐。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辣椒。因为蔬果有利于各种维生素的补充,以利于许多疾病的预防。

  2、按医生的指导服药

  心律失常药物的应用要注意,由于大多数抗心律失常药都有降低心功能、减慢心电传导,甚至产生新的心律失常等副作用,故在用药时应权衡利弊,选用疗效好副作用小的药物。特别要注意的是,早搏患者使用任何药物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切勿擅自增加或者减少剂量等。

  3、控制情绪、注意休息

  主要包括避免精神紧张及过度劳累,早搏患者的休息是很重要的,最好的就是晚上要早睡,如果有一些经常失眠的患者,应在医生的痛一下使用一些镇静药等,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同时,患者要注意避免紧张,除思想顾虑,保持情绪稳定。

  4、适当的文体活动

  对于部分早搏患者,其活动后早搏不增多,这样的慢性病人可增加适当的文体活动,这样对于病情的恢复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这也是早搏的护理事项之一。

  以上是专家为您介绍的早搏的护理,相信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温馨提示:早搏是非常麻烦的,不仅会因为提早的异位心律等早搏的症状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而且如果处理不当,还会导致早搏的并发症,如室性心动过速等。如果您对早搏的诊断方面还有疑问,可以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搏患者要怎么护理?应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心律失常大家肯定都听过,是一种常见的心脏异常情况,而早搏是所有心律失常情况中最常见的一种。对于早搏这种异常的出现,很多正常人即使没有感觉……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脏早搏?心脏早搏要如何治疗?

根据研究统计发现,有6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出现过心脏早搏,甚至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曾出现过心脏早搏。说起心脏早搏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详细>>

如何正确的对待老年人早搏?老年人出现早搏的处理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患者患有早搏这种疾病,对老年人早搏,它并不一定就是器质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了解,找不到类型和性质,提早的进行诊断……详细>>

儿童患心脏早搏如何进行护理?早搏日常保健六注意

儿童也会发生心脏早搏现象,不过不需要太紧张,临床资料显示儿童心脏早搏多是无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诱发的因素一般都是情绪过度紧张,疲惫劳累激……详细>>

心脏早搏如何治疗?心肌缺血应怎样治疗?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内脏器官之一,一旦心脏出现问题,可能会诱发严重的临床症状,甚至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心脏早搏、心肌缺血是临床较为常见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