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2014-04-23 10:46:3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先天性心脏病影响着不少朋友的正常生活,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做好日常保健工作,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原因呢?下面,专家将会为你详细解析。

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原因?

专家表示,先天性心脏病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遗传因素

专家指出,5%的先心病患者发生于同一家族,其病种相同或近似,可能由于基因异常或染色体畸变所致。

(2)胎儿周围环境因素

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原因?专家表示,妊娠早期子宫内病毒感染,以风疹病毒感染后多见,常引起动脉导管未闭及肺动脉口狭窄,其次为柯萨奇病毒感染(Coxsakie )可引起心内膜弹力纤维增生症。此外,羊膜病变,胎儿周围机械压迫,母体营养障碍,维生素缺乏及代谢病,母体用细胞毒类药物或较长时间放射线照射,均可能与本病发生有关。

(3)其他因素

高原地区动脉导管未闭及房间隔缺损发病率较高,发生可能与缺氧有关。有些先心病还有性别倾向性。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专家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有什么原因的介绍,相信您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专家提醒各位朋友,如有症状发生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

先天性心脏病影响着不少朋友的正常生活,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做好日常保健工作,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那么,先……详细>>

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胎儿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

先天性心脏病是在新生儿当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疾病,主要是心脏的结构和血管的功能在胚胎时期就已经出现了发育异常,出生后即存在病变。先天性……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先天性心脏病?

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先天性心脏病如何确诊?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和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或出生后自动关闭的通……详细>>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会导致儿童出现呼吸困难、活动耐力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