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哪些茶可以降血压

2014-05-14 13:08:2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高血压病是指在静息状态下动脉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常伴有脂肪和糖代谢紊乱以及心、脑、肾和视网膜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是困扰着很多中老年人的一种疾病。面对高血压,除了采用药物外,还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多加注意,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种降血压的茶方。

六种茶方 巧妙降血压

专家介绍,高血压患者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进行降压,饮茶就是一种不错的方法。以下这些茶方,如:山楂茶、荷叶茶、葵花茶、葛根茶、莲子心茶以及决明子茶等,都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具体介绍如下:

1、山楂茶:山楂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经常饮用山楂茶,对高血压有食疗作用。

食用方法:每天数次用鲜嫩山楂果1~2枚泡茶饮用。

2、荷叶菜: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有扩张血管、清热解暑及降血压的功效。荷叶还是减脂去肥的良药。

食用方法:用鲜荷叶半张洗净切碎,加适量水煮沸,放凉后即可代茶饮用。

3、槐花茶:对高血压患者有独特的治疗效果。

食用方法:将槐树花蕾摘下晾干,用开水浸泡后当茶饮用,每天数次。

4、葛根茶:葛根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的作用,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腿痛有食疗功效。

食用方法: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

5、莲子心茶:莲子中间青绿色的胚芽,其味极苦,但却有降压去脂之效。除了能降低血压外,还有清热、安神、强心之特效。

食用方法:用莲心12克,开水冲泡后代茶饮用,早晚各饮一次。

6、决明子茶:决明子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

食用方法:每天数次用35~20克决明子泡水代茶饮用。

温馨提醒

高血压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应该要引起老年人的警惕,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高血压的预防工作,特别是要注意合理饮食,不能吃的过咸、过甜、过腻以及过辣。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金银花茶降血压吗? 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病,虽然平时很难发现有什么异常,但是当血压出现变化的时候,患者还是会存在很多不适的症状。高血压是无法完全治愈的……详细>>

经常拥抱可以降血压?降血压可以怎么做

拥抱是人与人之间一种美妙的互动方式,虽然我遇到过很多人声称抗拒和其他人拥抱。随着社会各种隐藏风险越来越多,人际关系也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对……详细>>

高血压病人常喝茶能降血压?推荐这4种茶,养生又稳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好发于中老年人,但也容易好发于特殊人群,比如孕妇也可能出现孕期高血压。据调查发现,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在日……详细>>

哪些药物可以治高血压 高血压喝这些茶可降血压

病症从某方面来讲是随着社会变化的,过去粮食不充足的时候,大多数都患有营养不良等症状,而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高血压这种在旧时看来属于“富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