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如何正确护理心肌梗塞患者

2014-04-10 11:17:0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得了心肌梗塞疾病以后,患者一定要做好相应的保健护理工作才行,你知道心肌梗塞是怎么护理的吗?其实,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是非常多的,如果说你想了解这方面知识的话,就一定要看看下面的介绍。如何正确护理心肌梗塞患者。

放松精神。愉快陕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物要能泰然处之;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但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即使比赛也应以锻炼身体增加乐趣为目的,不以输赢论高低。

心肌梗塞的患者在治疗过后,是绝对不搬动或者抬过于重的物品的。因为搬抬重物的时候是必然要弯腰屏气的,其搬抬的时候所产生的生理效应与用力屏气大致所类似,这一点是老年冠心病人诱发心肌梗塞的重要原因,因此治疗过后的心肌梗塞的家庭护理一定不能抬或搬重物。

适度锻炼。一般来说,要达到锻炼的目的,每周至少要有三次认真的体育锻炼,每次不少于20分钟,但也不宜超过50分钟。开始时要先活动一下身体,如举臂、伸腿等。锻炼结束时要做一些放松活动,不应立即停止活动,更不应锻炼后马上上床休息,否则容易引起头晕,对心脏不利。

在参加体育锻炼之前,应该先测定体力耐受程度。运动锻炼不要过度,过度会导致血压急剧上升,使左心室过度疲劳和促使发生心力衰竭。运动量一般可视年龄和健康状况而定。如果是心、肺功能都正常的人,可以根据锻炼后的最高心率限度来定。具体计算方法是,从220减去年龄数,再乘以O.75。例如您今年60岁,那么(220— 60)x0.75:120次,如果超过120次,则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适度的锻炼,经常保持愉快的额心情,避免搬锅中的东西对做好心肌梗塞的护理工作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从这些方面进行考虑,运动对人身体是有好处的,因此,患上心肌梗塞的病人一定要进行适当的锻炼才行。

适当的锻炼对于心肌梗塞患者来说是有益的,上面的文章为大家介绍了,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我想大家也都知道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合理的护理能够减少发病,减少发病给我们带来的危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出院后如何护理? 心肌梗塞的饮食建议

心肌梗塞出院后应该要如何护理?心肌梗塞是有可能随时复发的,所以在出院后仍然要多多警惕。由于心肌梗塞的发作具有突发性,在日常要多多注意防范……详细>>

心肌梗塞患者应如何运动? 心肌梗塞要怎么治疗?

心肌梗塞患者可以采取适当的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脑部缺血缺氧的状态,但是一定要选择好运动方式,不然会导致疾病的发作,以免发生意外,……详细>>

心肌梗塞有什么症状?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目前发病率较高的一个心脑血管疾病,此病在发作时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直接导致患者死亡。而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心肌梗塞不仅是在老年……详细>>

心肌梗塞如何预防

如何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和发作:详细>>

心肌梗塞是如何分类的?哪些人易患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在临床上又被称为急性心肌梗死,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冠状动脉阻塞,致使出现心肌梗死的情况,引起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反应,危及生命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