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血管炎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皮肤血管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荨麻疹性血管炎视盘血管炎变应性血管炎

冬天要预防脉管炎侵袭

2014-02-26 14:32:35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冷季节或寒潮环境中,容易发生脉管炎。脉管炎与寒冷有关,受寒可使血管收缩甚至痉挛,使闭塞之血管更加不畅,使病情加重。

要注意防寒,不要用冷水洗脚。做好腿部的保温工作,但保温也不要太过热,以免增强局部代谢,增高氧消耗量,加重局部缺血表现。劳动时适当变换体位,防止肢体血管长时间受压而影响血液循环。

因为寒冷、潮湿导致患肢病位循环不良,营养障碍呈持续性缺血、瘀血改变;过度劳累可使患部耗氧量增加,通风不良、寒湿、空气中含氧量低等亦可至病情加重,要注意防范。

保持足部清洁、干燥,防止感染:脉管炎患者由于腿部供血不足,皮肤抵抗力下降,在潮湿的环境下易于感染。

应少吃刺激性食物,少饮酒,因本病为血管炎症,任何促进炎症的因素应尽量减少。冬天寒冷,许多人喜欢吃火锅或是做菜放很多辣椒。这部分人群需要注意。

在大冷天出门的时候,要抖抖手脚,,加快血液循环,以增强自己在寒风中的承受力。

预防脉管炎疾病的发生,一定要注意戒烟、保暖。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有助于预防脉管炎

要预防脉管炎的发生,除注意保暖外、避免潮湿、保持好心情外,戒烟也是一个重要的预防措施详细>>

脉管炎患者的饮食与保健

医学说的“脉管炎”即“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中医称之为“脱疽”,是一种免疫性血管炎,致残率高。经治疗病情继续恶化或截肢者,预后差。日常的护……详细>>

脉管炎的诊断与鉴别

脉管炎多见于青壮年,好发于下肢。患肢呈现一时性或持续性苍白、发绀、有灼热及刺痛,病肢下垂时皮色变红,上举时变白,继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详细>>

脉管炎需要手术吗?

脉管炎是是由于小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造成闭塞,致使局部缺血。男性多见,以吸烟者为多。表现为患肢缺血、疼痛、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详细>>

职业人群如何预防脉管炎

大多数的职业人群,由于需要固定体位比如久站久坐,腿部血液循环不良,或是在野外工作,腿部长期受潮。加上职业上的压力,是脉管炎的高发人群。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