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脉管炎的发病因素分析

2014-02-26 14:28:10      家庭医生在线

脉管炎的发病原因较复杂,一般与下列因素有关:

1、吸烟:可导致血管痉挛,本病有吸烟病史者占80%—95%;

2、寒冷、潮湿:可引起血管舒张失调,本病发病率以比较寒冷的北方为高。

3、激素:性激素、前列腺素缺乏,导致血液高凝状态而使血栓形成。绝大多数为男性(80~90%),而且都在青壮年时期发病。

4、自身免疫功能低下而致病:免疫复合物沉积于患者的血管导致血管炎症反应和血栓形成。

5、感染:可致血管炎性增生,许多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有反复的霉菌感染史。

6、高血脂、高血粘:血管弹性的下降并且逐渐形成血管硬化。

7、化学药品刺激:肾上腺素、麻黄素等药均有收缩血管的作用,会使外周血管收缩,管腔变窄,静脉压增高。

8、疾病因素:如糖尿病人的血液粘稠度升高,血管内易形成斑块,形成血栓。

9、家族遗传:1~5%有家族史,不少学者发现人类白细胞抗原(HLA)的某些特殊位点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发病有关。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脉管炎的病例分析

脉管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中小动脉和静脉的节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见。多见于青壮年,好发于下肢。患肢呈现一时性或持续性苍白、发绀、有灼热及刺……详细>>

脉管炎的中医病因

脉管炎在中医上称为脱疽。在《灵枢·痈疽》中即有关于本病的记载,云:“发于足趾,名脱痈,其状赤黑,·死之治;不赤黑,不死。治之不衰,急斩之……详细>>

脉管炎患者的饮食与保健

医学说的“脉管炎”即“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中医称之为“脱疽”,是一种免疫性血管炎,致残率高。经治疗病情继续恶化或截肢者,预后差。日常的护……详细>>

脉管炎的诊断与鉴别

脉管炎多见于青壮年,好发于下肢。患肢呈现一时性或持续性苍白、发绀、有灼热及刺痛,病肢下垂时皮色变红,上举时变白,继之足趾麻木,小腿肌肉疼……详细>>

脉管炎需要手术吗?

脉管炎是是由于小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造成闭塞,致使局部缺血。男性多见,以吸烟者为多。表现为患肢缺血、疼痛、间歇性跛行、足背动脉搏动减弱或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