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有利于心脏病人的蔬菜

2014-02-19 08:51:0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二、薏苡仁:属于水溶性纤维的薏苡仁,可以加速肝排除胆固醇,保护心脏健康。

三、黑芝麻:黑芝麻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能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四、黄豆:黄豆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和胆固醇代谢。

五、玉米:玉米油含不饱和脂肪酸、高达六成的亚麻油酸,是良好的胆固醇吸收剂;玉米放在中药里则有利尿作用,并有帮助稳定血压的效果。

六、马铃薯:该食品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尤其钾含量最为丰富,每100克中含钾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钾蔬菜。心脏病特别是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马铃薯,既可补钾,又可补糖、蛋白质及矿物质、维生素等。

七、菠菜:本品丰富的叶酸,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此外,菠菜中的铁以及微量元素,还可起到补血之作用。

八、芹菜: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吃芹菜要吃叶子,因为叶子才是营养精华所在。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且富含植物性营养素、营养价值高。芹菜也是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降低心脏病发作的危险性。

九、木耳:食用木耳能刺激肠胃蠕动,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抗血小板凝结物质,对于动脉硬化、冠心病及阻塞性中风有较好的保健效果。

十、海带:海带属于可溶性纤维,比一般蔬菜纤维更容易被大肠分解吸收运用,因此可以加速有害物质如胆固醇排出体外,防止血栓和血液黏性增加,预防动脉硬化。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利于心脏病稳定

随着年龄的增长患上心脏病的几率也会增高,一旦患上了心脏病,就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防止刺激患者,同时饮食方面也要做好护理。详细>>

哪些生活习惯有利于心脏病的治疗?提防心脏病先兆充足休息

哪些生活习惯有利于心脏病的治疗,保持心情舒畅有助于改善心脏病病情吗,保持心情舒畅对心脏病患者有益吗,保持心情舒畅对心脏病的康复有帮助吗?……详细>>

茄子是心脏病人的佳品

众所周知,茄子是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还是心血管病人的食疗佳品,特别是对动脉硬化症、高血压、冠心病和坏血病患者非常有益,有辅助治疗的作用。……详细>>

心脏病不能随意诊断!关于心脏病的6个真相!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天气越来越寒冷,可刺激皮肤和血管收缩,使得血压波动较大,发生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也随之升高。然而关于心血管疾病很多人知道……详细>>

心脏病人怎样饮食最健康

心脏病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最大杀手,往往会带给人们很大的生命危险。饮食作为人体摄取营养的唯一途径,对于病人的疾病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