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深静脉血栓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脑动脉瘤的护理要给以高蛋白饮食

2014-02-17 14:16:26      家庭医生在线

脑动脉瘤并没有很好的预防和控制方法,但是其发病率有很高,因此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应对这种疾病的唯一办法。在医院,脑动脉瘤一般会采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治疗之后还要注意一定的护理。那么,脑动脉瘤应该如何进行护理呢?

首先,要观察生命体征,尽量使血压维持在一个稳定水平;避免一切可以引起颅内压增高的因素,如情绪激动、精神紧张、剧烈运动、用力排便或咳嗽等。

抬高床头15~30°,以利静脉回流、减轻脑水肿、降低颅内压;术后绝对卧床2天,限制体力活动3~4周,以防弹簧栓子移位;给予下肢尤其是腓肠肌处环状按摩,以防止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做好口腔皮肤护理,按时翻身,按摩受压部位;留置导尿管者应保持其通畅,按时进行膀胱冲洗和尿道口消毒,防止并发症发生。

严密观察穿刺肢足动脉搏动情况及下肢温度、颜色和末梢血运情况,观察穿刺局部有无渗血及血肿、瘀斑形成。

保持呼吸道通畅,头偏向一侧,吸尽分泌物,定时翻身、拍背,以利痰液排出。

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保持大便通畅。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动脉瘤患者应拒绝高糖高盐饮食

脑动脉瘤(cerebralaneurysms)是指颅内动脉管壁上的异常膨出部分,好发于组成脑底动脉环(Willis动脉环)的大动脉分支或……详细>>

脑动脉瘤会破裂吗?未破裂的脑动脉瘤怎么治疗?

大脑中的动脉在前部,中部和后部都有一个主动脉。脑动脉瘤的特征在于形成连接左前主动脉和右前主动脉的血管的趋势,以及连接中主动脉和后主动脉的……详细>>

脑动脉瘤的死亡率高?警惕,出现这6种异常,小心是脑动脉瘤,赶快去医院!

脑动脉瘤并不是我们常见的肿瘤,而是由于颅内动脉某些地方的血管壁出现异常,比如膨出后所形成的一种类似肿瘤形状的病症,这种病症可以使先天性的……详细>>

看看脑动脉瘤的两点症状

脑动脉瘤(cerebralaneurysms)是指颅内动脉管壁上的异常膨出部分,好发于组成脑底动脉环(Willis动脉环)的大动脉分支或……详细>>

脑动脉瘤的诊断检查

脑动脉瘤是由于局部血管异常改变产生的脑血管瘤样突起,其本身并不是肿瘤。由于颅内动脉管壁中层缺乏弹力纤维,平滑肌较少,血管周围缺乏支持结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