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脑出血病患者的饮食调养注意什么

2014-02-14 17:53:06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管意外分为出血性及缺血性两类。脑出血多发生在白天活动时,如情绪激动、大量饮酒、过度劳累等。发病前少数人有头晕、头痛、鼻出血等先兆症状,病人突晕倒,迅速出现昏迷,面色潮红、口眼歪斜、目光呆滞、言语不利、偏瘫、小便失禁等,部分病人还出现喷射状呕吐。脑出血病患者的饮食中,应注意以哪些问题呢?

在调配脑出血病患者的饮食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限制总热量,控制体重在标准或接近标准体重范围。

(2)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摄入量(胆固醇每日限制在300毫克以下),尽量少吃或不吃含饱和脂肪酸高的肥肉、动物油以及动物内脏。

(3)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粗粮、蔬菜、水果等),尽量少吃蔗糖、蜂蜜、水果糖、糕点等。

(4)每日蛋白质应占总热量的12%-15%,并包含一定量的优质蛋白(乳类、蛋类、瘦肉、鸡、鱼、大豆等)。

(5)应适当补充维生素C、尼克酸(维生素PP)、维生素B6及维生素E;还应注意钾、镁和微量元素铬、硒、锰、碘等的摄入。

(6)盐摄入量每日控制在4克左右。

(7)定时定量,少量多餐。三餐的热量分配最好为;早餐25%-30%,午餐35%-40%,晚餐25%-30%,两餐之间可以加餐。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出血患者需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生活中规律的饮食对病情的帮助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发生疾病的患者,不但要及时的进行正规有效的治疗,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对脑出血患者的病情也……详细>>

脑出血可以吃葡萄籽吗?脑出血病人饮食?

脑出血患者的日常饮食是非常重要的,进行科学合理的饮食,不但可以帮助患者预防疾病复发,还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加快病情恢复的进度。那么,脑出血……详细>>

脑出血病理改变的症状是怎样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都对脑出血的危害很严重,在平时只要及时有效的治疗是可以很好的预防脑出血的,脑出血的病理生理机制,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预……详细>>

脑出血病人术后的治疗是什么?脑出血一年后能开车吗?

脑出血的治疗在临床上主要以手术治疗为主,手术治疗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开颅手术,适合所有类型的脑出血患者,一种是微创手术,适合病情比较轻且……详细>>

脑出血患者饮食宜忌早知道

脑出血是常见的外科疾病。但以动脉出血最为常见。引起脑出血的病因很多,临床上将其分为损伤性和非损伤性两大类,非损伤性脑出血又称原发性或自发……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