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青少年如何避免心肌梗死

2013-12-25 09:17:3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由于生活、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青少年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青年心肌梗死的急性期及远期病死率较低,出院后病情稳定,劳动力可以恢复,由此可见青年心肌梗死患者的近期及远期预后均较好,导致青年心肌梗死的原因有哪些呢?这是我们需要了解的。了解心肌梗死有助于我们更好的预防和治疗心肌梗死。下面我们将为大家具体介绍。

1、过度劳累

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病人的冠状动脉己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短时间内缺血。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急性心肌梗塞。

2、激动

有些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是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的。据报道,美国有一个州,平均每10场球赛,就有8名观众发生急性心肌梗塞。

3、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青年心肌梗死发病的主要原因仍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在8岁的儿童体内就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病灶,青年心肌梗死尸检发现约60%存在双支血管病变。

4、暴饮暴食

不少心肌梗塞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梗的发病率较高。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每一位青少年都应该爱护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住行,保护好自己的心脏,预防心肌梗死的发生。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吸烟易致心肌梗死

青少年总是容易走上一些误区,过早吸烟是现在青少年易犯的误区之一,这也是心肌梗死逐渐年轻化的原因之一。详细>>

青少年吸烟易致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疾病源属老年病,但是现在已经逐渐年轻化了,青少年也会出现心肌梗死,因此青少年也要预防心肌梗死。心肌梗死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像这么……详细>>

女性心肌梗死的诊断不容易

造成诊断困难的原因之二是女性心肌梗死患者对自己的症状常常描述不清,这令医生难以做出正确的诊断或者根本没有考虑到可能是心肌梗死。另外,女性……详细>>

如何预防情绪波动引起的心肌梗死

激动可使交感神经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体内儿茶酚胺分泌增多,导致心率加快、血压升高、氧耗量增大或冠状动脉痉挛,从而诱发心绞痛或急性心肌梗死。……详细>>

心肌梗死的五大症状

心梗有什么症状?临床中并非所有的“心梗”发作都有先兆,但通常会有50%-80%的人在“急性心梗”发作前会有一些预警的先兆症状,一般发生先……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