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的四种诊断方法

2013-12-03 09:51:08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心肌炎是几年来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也是危害较大的一种疾病,发病后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引发疾病出现,最终导致疾病的恶化,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出现猝死,所以人们需要对心肌炎有一个了解,对于心肌炎的诊断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关键,那么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心肌炎的四种诊断方法。

1、X线诊断

心脏扩大为突发生象,以左心室扩大主,伴以右心室扩大,也可有左心房及右心房扩大。心衰时扩大分明,心衰控制后,心脏扩大减轻,心衰再次加重时,心脏再次扩大。呈“手风琴效应”。心脏搏动幅度普遍减弱,病变初期可发生节段性运动不正常。主动脉正常,肺动脉轻度扩张,肺淤血较轻。

2、心电图

可有各种心律变态,以室性期前收缩最多见,心房纤维颤抖次之。不一样程度的房室传导阻滞,右束支传导阻滞通常。广泛ST-T改变,左心室肥厚,左房肥大,由于心肌纤维化可发生病理性Q,各导联低电压。

3、超声心动图

左心室分明扩大,左心室流出道扩张,室间隔及左室后壁搏动幅度减弱,二者搏动幅度之和<13mm。病变初期可有节段性运动减弱,二尖瓣前后叶搏动幅度减弱。二尖瓣开口小,二尖瓣叶可有轻度增厚。右心室及双心房均可扩大,心衰时,二尖瓣可呈类城墙样改变,心衰控制后恢复双峰。

4、病毒学诊断

这种心肌炎的诊断方法包涵从咽拭子或粪便或心肌组织中分离出病毒,血清中检测特异性抗病毒抗体滴定度,从心肌活检标本中用免疫荧光法找到特异抗原或在电镜下发现病毒颗粒,以及用聚合酶链反响从粪便、血清、心肌组织中检测病毒RNA。

对于上面的文章介绍,我想大家爱也都知道了,心肌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希望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能够给您带来帮助。生活中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的症状,那么就要及时的接受治疗,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心肌炎患者的表现 心肌炎需做四种检查

归纳医院治疗心肌炎患者的情况来看,心肌炎多见于青壮年,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其发病率相对较高,且此类疾病经常可伴有原发性感染的表现……详细>>

必知预防心肌炎的方法

心肌炎一经确诊,就要马上休息治疗,心肌炎也是比较严重的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危害是比较大的,那么我们在平时应该怎样预防心肌炎呢?下面我们就看……详细>>

心肌炎患者表现三症状 预防心肌炎有三方法

心肌炎疾病是对人体危害很大的疾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心肌炎是很多人都听闻过的,心肌炎的患病人群很广泛,小儿、成人都有患病的可能,那么心肌……详细>>

心肌炎的症状及治疗 心肌炎小心猝死型

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炎症,虽然某些心肌炎由于在终期可过渡为充血性或限制性心肌病,而被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详细>>

远离心肌炎需讲究方法 心肌炎日常护理四要点

心肌炎的病因有如风湿、梅毒、过敏等反应。防止心肌炎发生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改善居住的条件,并避免潮湿的生活环境,另外这些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