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测血压时要注意哪些

2013-11-08 09:40: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测血压是最不陌生的事情,血压可以说是关乎高血压患者的生命,那高血压患者在测血压时要注意什么呢?

测试前,应得到充分休息,勿吸烟,饮酒与咖啡,切不可憋尿。

气囊应缚在上臂中1/3,不可过松,也勿过紧,否则血压值会降低

坐位或卧位由于受回心血流与交感神经的影响,而使血压有差异,故应当固定一种姿势,不论采用何种姿势,都要求气囊与心脏在一个水平,否则影响结果。

听诊器应放在肘动脉处,再放气后出现第一音时为收缩压(高压),继续放气至声音消失(或变调)时为舒张压(低压)。

注气速度宜慢,水银柱高度在听诊声音消失后再升高20mmHg即可;放气速度以每一心跳下降2mmHg为宜。

自己测血压的时候,在早晨起床空腹时最好,因为餐后对血压会有影响。

当前血压计比较普遍,医生鼓励病人能在家中自己测血压,这不仅方便,而且血压计固定可以减少误差,更有趣的是,近年来发现有些人每一见到穿白大衣的医务人员就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从而使血压升高,医学称“白衣高血压症”,能克服这种现象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家中测血。

高血压患者在家自己测血压是必然的不能时时去医院,这时学会自己测量血压就非常重要了,在测血压的时候只要注意以上事项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注意

冬季是脑中风的高发季节,如何科学治疗高血压、预防因服药不当而诱发脑中风成为当务之急。冬季高血压患者用药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食上的禁忌

高血压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有高血压的朋友,除注意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择时服药外,并要注意高血压的饮食禁忌……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患者做哪些运动最好?高血压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疾病的恢复也具有一定的效果,高血压患者也不例外,但是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患者的常见临床表现

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在血压升高早期仅有轻微的自觉症状,如头痛、头晕、失眠、耳鸣、烦燥、工作和学习精力不易集中并容易出现疲劳等。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