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症状究竟有哪些呢?

2013-08-21 11:10: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脂的症状都有哪些呢?高血脂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高血脂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很多人发现自己高血脂的时候都是患病很久了,那么高血脂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高血脂的症状

一、轻度高血脂通常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但没有症状不等于血脂不高,定期检查血脂至关重要。

二、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无症状,常常是在体检化验血液时发现高血脂症。另外,高血脂症常常伴随着体重超重与肥胖。

三、高血脂较重时会出现头晕目眩、头痛、胸闷、气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说话、肢体麻木等症状,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中风等严重疾病,并出现相应症状。

四、长期血脂高,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等,表现为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卒中和间歇性跛行(肢体活动后疼痛)。

五、少数高血脂还可出现角膜弓和脂血症眼底改变。角膜弓又称老年环,若发生在40岁以下,则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多见,但特异性不强。高血脂症眼底改变是由于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颗粒脂蛋白沉积在眼底小动脉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严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症并伴有乳糜微粒血症的特征表现。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究竟有什么样的症状呢

一般高血脂的症状多表现为:头晕、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体麻木、胸闷、心悸等,还会与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的症状不明显啊……详细>>

高血脂的症状有究竟哪些表现

高血脂的症状表现一般不很明显。绝大多数的高血脂症患者自己没有感觉,大多是在检查身体时,或者做其他疾病检查时被发现的。但平时如果仔细观察,……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眼睛模糊可能是高血脂的信号?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高血脂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三高”之一。高血脂这个毛病看似问题不大,只是血液中脂质量含量较高,其实却暗藏危险。因为高血脂和很多疾病都有关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