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脂的推拿疗法介绍

2013-08-05 11:33:52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目前国内尚未确定统一的疗效评定标准,综合所及资料,疗效标准可分下列几级:

显效:经治疗后,临床症状基本消失,血清胆固醇及甘油叁酯恢复正常或其下降值>4Omg%。

有效:经治疗后,临床症状有所改善,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下降值≥20mg%。

无效:治疗后,临床症状略有改善或无改善,血清胆固醇、甘油叁酯下降值在20mg%以下。

高血脂的推拿疗法

操作:以头面部、上肢、腰背部、下肢为主,分别取坐位、俯卧、平卧等姿势,采用滚、按、揉、推、拿、拨、叩等手法,以患者自觉明显酸、胀感为度,每次推拿20~30分钟,20次为一疗程。

疗效:治疗26例中,胆固醇下降17例,不变9例,总有效率为65%;β-脂蛋白下降20例,不变6例,总有效率为77%。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高血脂的中西医观点介绍 高血脂的三种不同类型疗法

近年来,国内高血脂等富裕病的产生率显著提升,这与人们的进食结构有很大关联,已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这类疾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一大杀手,高……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药粥 三款食疗饮食必知

高血脂症属于中医痰证、眩晕、心悸、胸痹等证的范畴。以眩晕、胸闷、空腹时血浆脂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有的病例在临床上无任何症状)等为……详细>>

防治高血脂的有效方法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那对于高血脂有哪些有效的防治方法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高血脂饮食:多吃鱼及豆类

高血脂患者除了积极的治疗外,还要注意护理。护理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在护理方面饮食是相当重要的。那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有哪……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