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洗澡时间错误容易危害健康

2013-10-24 09:30:1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寒冷的冬季,洗澡可以在温暖身体的同时,洗去一身的疲惫,让身心得到放松,对身体健康益处很大。但是错误的时间洗澡却很容易引发疾病。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后进行,持续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

一方面,老人的很多意外都是在洗澡时发生的,专家表示,老年人饭后千万别马上洗澡,饿的时候也不要洗澡,避免发生意外。另一方面,年轻人最好也改掉饭后洗澡的习惯。

相关专家解释,刚吃完饭,人体消化系统开始工作,大量血液聚集在胃部,其他器官处于相对缺血状态。这时候洗澡,全身血管扩张,皮肤和肌肉血流增加,胃部没有充分的血液,会影响消化。很多老人都有心脑血管疾病,长时间待在密闭缺氧的环境里,很容易引起大脑和心脏缺血,甚至猝死 。饿的时候洗澡就更危险了,血糖降低,很容易晕厥 。

建议大家洗澡最好安排在饭后1-2个小时后进行,每次持续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另外,体质较差的人和老人冬季洗澡最好选在中午,浴室内外温度在一天中最为接近,这样不容易感冒。

天冷了,不少人喜欢喝酒暖身。由于喝酒后头面部血管会急剧扩张,如果此时将水淋在头上,血管就会收缩,容易 头晕 、眼发黑或 呕吐 。 刘惠 武提醒,目前正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时期,要特别注意头部保暖,喝完酒后不要到外面吹冷风,更不要马上洗澡洗头,洗完头要及时用吹风机吹干。

提示:以上是关于老年人洗澡时间选错危害健康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老年人朋友们提供一定的参考作用。饭后不要立即洗澡,以免引发其他疾病,对健康不利。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心绞痛患者容易洗澡时候疼痛?心绞痛洗澡会疼的原因

心绞痛的发病率一般比较高的就是中老年人,这种疾病因为容易反复,所以对患者的就需要尽量的预防减少发生,但是很多患者发现洗澡的时候容易出现心……详细>>

高血压患者洗澡时易出意外?洗澡谨记5不宜!

炎炎夏日,只要一动全身就会冒汗,回到家后冲个冷水澡,待在空调房里非常惬意,但这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却非常凶险。因为高血压在洗澡时稍微不注意,……详细>>

长时间工作者更容易房颤 房颤的危害有哪些

与标准时间工作者相比,长时间工作者易发生房颤。近期,来自英国伦敦大学流行病与公共卫生系的研究团队,发表了一项前瞻性多队列研究,评估了与标……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在洗澡时要注意什么

忌饱食、空腹。饭后,人体要从全身调集一部分血液到肠,饭后立即洗澡,会使消化道血流较少,妨碍食物消化和吸收,引起肠胃不适。另外,心脏等部位……详细>>

心绞痛为何洗澡时会疼痛 如何避免洗澡疼痛发生

相信患有心绞痛的患者在洗澡的时候都会出现胸口疼的情况,那么心绞痛洗澡会疼是什么原因?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