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2013-10-22 11:24:4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老年人常常受到疾病困扰的原因。

1、年龄与性别

临床研究统计,在四十岁以后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患上冠心病的几率有所增高。提示:女性绝经期前发病率低于男性,绝经期后与男性相等。

2、高血脂症

除开上述的年龄之外,脂质代谢紊乱是冠心病的病因之一,因为胆固醇的升高会使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增加百分之三。

3、七情内伤

这个冠心病的病因是通常是外界所引起的,如喜、怒、忧、思、悲、恐、惊等,这样会使精神受到创伤,情绪波动剧烈,使之气郁不畅,气滞血瘀,心脉弊阻,不通则痛。从而患上冠心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4、饮食不节

指暴饮暴食,饱餐过度,尤其是进食高脂食物无节制,造成脾胃失调。脾属土,土生于火,脾为心之子,子病殃及其母。

5、寒冷刺激

因为外界的寒冷刺激,而在先前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长期以往,血脉的正常运行受到阻碍,中医解释为:“寒则凝,温则行”,“寒”可以“客于脉中”则气不通,“寒”可以“客于脉外”则脉寒,寒冷可使冠状动脉收缩,从而痉挛造成心肌缺血,然后发生心绞痛。

相信大家在阅读完本文后,对于常见引发冠心病的病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如果您还对引发冠心病的病因有什么疑问,不妨咨询下我们的在线专家,希望每位中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容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中老年人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以冠心病为最为典型,冠心病的病因也是医学上一直在不断进行研究的内容。这里我们就常见冠心病的病因为例,来谈谈中……详细>>

中老年群体易得冠心病的原因 冠心病饮食调理

每年患上冠心病的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群体,很受冠心病的青睐。那么冠心病为什么特别喜欢中老年群体呢?详细>>

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中老年人为何好发冠心病

冠心病是指由于脂质代谢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质沉着在原本光滑的动脉内膜上,在动脉内膜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堆积而成白色斑块,称为动脉粥样硬化……详细>>

为什么中老年人易患冠心病?中老年冠心病的病因护理

我们身边的很多中老年人患有冠心病,冠心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对人体的危害比较大。诱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与日常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老年……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些食物可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患者多数为中老年人。那么对于这些中老年人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