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老龄心力衰竭的预后评价

2013-05-25 20: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第七届东方心脏病学会议心力衰竭论坛中,一大亮点是对“老年性心力衰竭”进行了关注。

A、来自瑞典的Micheal Fu 教授结合他们在瑞典的工作和成果,做了关于“老龄心力衰竭的预后评价”的报告,主要内容:

1、老龄心力衰竭的死亡率高。结合瑞典的心力衰竭注册研究,分析了老龄心力衰竭的特征有:(1)。伴随疾病是老龄心衰的一部分,如:COPD、肿瘤、中风、糖尿病、贫血等;(2).HFpEF。

2、老龄心力衰竭的再入院高。其中,伴随疾病种类越多,再住院率明显的增加。

3、老龄心力衰竭的预后更差等内容。

B、来自上海的张凤如教授做了关于“老年心力衰竭临床特征及处理”的报告,张教授指出,老年心力衰竭的临床特征主要有:发病率随年龄的增加而急剧增加;死亡率远大于中青年心力衰竭;多种疾病并存;症状不典型;体征缺乏特异性;患者的依从性差等。

对于老年心力衰竭的治疗,张教授分别对ACEI/ARBs;β受体阻滞剂;醛固酮受体拮抗剂等在临床中使用做了详细的解析,强调了“个性化治疗”的重要性。呼吁对老年性心力衰竭更多的关注。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凤如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科普

各种心血管疾病,包括冠心病、高血压病、风心病、心肌病、心肌炎等,最终都会导致心脏变大,形态发生改变,心肌收缩力减弱,发生心力衰竭(心衰)……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

要经常注意心律和心率的变化。对正常窦性心律病人,用测脉率即可如有心房颤动的病人,可通过听诊器来测量心率。发觉病情有异常变化,应立即送医院……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

心衰是一种心血管疾病,是危害人身体健康的最大杀手!现在随着医学的发展,已经大大的减少了死亡率,应该在早期的时候就要积极的治疗。 心衰是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