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6款辅助降血脂的降脂汤

2013-06-07 06:41: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高血脂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很多人也因为它初期的几乎无症状而不太当回事,但是如果任其发展总有一天会出问题,以下就介绍6款辅助降血脂的降脂汤.

  取紫菜适量,黄瓜100克。紫菜水发后放精盐、酱油、生姜末、黄瓜片,烧沸,最后加入味精和香油即可食用。

  海带木耳肉汤

  海带、黑木耳各15克,切丝,瘦猪肉60克,切成丝或薄片,用淀粉拌好,与海带丝、木耳丝同入锅,煮沸,加入味精和淀粉,搅匀即成。

  山楂银花汤

  取山楂30克,金银花6克,白糖2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放在勺内,用文火炒热,加入白糖,改用小火炒成糖饯,用开水冲泡,日服一剂。

  山楂首乌汤

  取山楂、何首乌各15克,白糖60克。先将山楂、何首乌洗净、切碎,一同入锅,加水适量,浸泡两小时,再熬煮约一小时,去渣取汤,日服一剂,分两次温服。

  百合芦笋汤

  取百合50克,罐头芦笋250克。先将百合发好洗净,锅中加入素汤,将发好的百合放入汤锅内,加热烧几分钟,加黄酒、精盐、味精调味,倒入盛有芦笋的碗中即成。

  山楂鲤鱼汤

  取约500克的鲤鱼一条,山楂片25克,面粉150克,鸡蛋一只。先将鲤鱼洗净切块,加入黄酒、精盐浸泡15分钟。将面粉加入清水和白糖适量,打入鸡蛋搅成糊,将鱼块入糊中浸透,取出后粘上干面粉,入爆过姜片的油中炸3分钟捞起,再将山楂加入少量水,上火煮透,加入生面粉少量,制成芡汁水,倒入炸好的鱼块煮15分钟,加入葱段、味精即成。

(责任编辑:杨其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高血脂的药物有哪些 5款辅助降血脂的降脂汤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老年人的高脂血症的患病率大约在30%到……详细>>

酸梅汤可辅助降血脂 九大食物助你降血脂

对于高血脂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常见的“三高”之一,对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有效的控制情况。而想要有效的控……详细>>

夏季怎么降血脂?保持6个好习惯你能远离高血脂!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不血脂患者如果不做好降低血脂的工作,很容易因为血管粘稠而诱发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降低血脂并不简单,但是也不复杂,贵在有一……详细>>

苹果是降脂果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苹果是人们容易忽视的“降脂果”,它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详细>>

吃玉米油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吃这些降脂食物

高血脂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症、冠心病、脑血栓、高血压等疾病的因素之一。降血脂是人们防病保健的热门话题之一,通过适当的饮食调理,有助控制血脂……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