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案例:头晕、恶心、四肢无力是为什么?

2013-02-04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头晕、恶心、四肢无力是为什么?

  案例解读:

  病人症状:前几天感冒,吃了一粒泰诺后,当天下午就感觉很困。然后躺了下。起来后,感觉头晕,并有轻微的恶心,走路也是感觉轻飘飘的。去医院验血后,也查不出什么原因。现在感冒已经恢复,但是头晕、恶心还是一点没减轻。

  解决方法:

  1、首先,这些反应可能是药物的不良反应。你不要再吃这种药物了。

  2、感冒是由于病毒引起的,主要症状表现为发烧、头痛、拉肚子等。

  3、西药的“感冒药”实际上几乎都是只有退药作用的药物,并不能清除你体内的病毒。反而,通过抑制你的免疫系统的功能,而不发烧的。

  但是病毒会趁机在你的体内大量繁殖。 继续损害你的身体,只是由于“退热药”把你的卫兵关起来了,对病毒没有了抵抗,病毒会趁机在你的体内大量繁殖。

  4、当服用“感冒药”时,只能使你退热,对病毒没有任何作用,还会助长病毒在体内大量增殖。

  当停用“感冒药”后,机体的免疫力慢慢恢复,又会对抗病毒,发生发烧,如此反复,恶性循环。

  四肢无力容易与嗜睡混淆,临床上常与嗜睡做鉴别诊断

  嗜睡是一种病理性的倦睡,可被唤醒,但一旦刺激移去后又迅速入睡。嗜睡是意识障碍的早期表现,应引起重视。发作性睡病很难确诊,它的最初症状通常是白天时感到很严重的睡意,有很多原因都能引起白天睡意过多这种症状,所以通常需要好几年才能确诊病人的确患有这种疾病。

  通常的四肢乏力都是亚健康状态。不属于病理改变范畴。下面就引起四肢乏力病症进行诊断论述。

  糖尿病诊断标准:(1)糖尿病症状+任意时间血浆葡萄糖水平≥11.1mmol/L(200mg/dl)或(2)腹血浆葡萄糖(FPG)水平≥7.0mmol/L(126mg/dl)或(3)OGTT(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中,2小时血糖水平≥11.1mmol/L(200mg/dl)。

  白血病诊断标准:A.血象 白细胞总是明显增多(或减少),可出现原始或幼稚细胞。B.骨髓象 骨髓有核红细胞占全部有核细胞50%以下,原始细胞≥30%,可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如骨髓有核红细胞≥50%,原始细胞占非红系细胞的比例≥30%,可诊断为急性红白血病。

  为什么有人会持续感到头晕、恶心、四肢无力呢?

  这种情况可见于胃肠道病变、气血亏虚、血糖血压异常、低钾低钙、颈椎病、脑供血不足等疾病导致,建议到医院内科就诊做一下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对症治疗。

  以上为你提供的有关头晕,恶心,四肢无力的原因等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食物好

预防心血管疾病,应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入手,合理均衡的膳食也是远离心血管疾病所必须具备的条件。日常生活中,许多自然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于……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案例解读脑血管瘤

邻居张大爷,最近出现身体不舒服,侧面部麻木、耳鸣并伴有视力减退,经常的手脚发麻,偶尔还头疼。去医院医生给做磁共振诊断为脑血管瘤。现在脑血……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如何预防?

心脑血管疾病指的是心脏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通常指的是由动脉硬化、高脂血症和高血压等病症而引起的心脏和大脑缺血性和出血性疾病。患者在发病……详细>>

头晕或许是心脏病?盘点4种会诱发头晕的心脏病!

导致头晕的原因达到上百种,如睡眠不足、不良的情绪、感冒发烧、脑供血不足、高血压、贫血等。你知道吗,有些头晕也跟心脏病有关,尤其是以下几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