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常见5点症状

2013-02-04 00:00:00  来源:健康中国    转载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一种死亡率很高的疾病,如果该病能在初期得到控制和治疗的话,就会减少死亡发生的几率,因此,各位家长都应该了解些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以便能够及早发现病情。下面就介绍一下先心病的常见症状。

  先天性心脏病的常见症状主要有以下5种:

  1、心衰:

  很多患者都有较严重的心脏缺损,主要是因为肺循环、体循环充血以及心输出量减少所致。患儿会有面色苍白、憋气、呼吸困难和心动过速的表现,血压很低。

  2、紫绀:

  这是因为右向左分流而使动静脉血混合所致。在鼻尖、口唇、指甲床表现的最为明显。

  3、蹲踞:

  在法乐氏四联症的患儿中比较常见,这会让体循环血管阻力来减少心隔缺损产生的右向左分流而改善肺血流。

  4、杵状指和红细胞增多症:

  这是紫绀型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症状,对于杵状指的机理还不明确,而红细胞增多症是动脉低血氧所致。

  5、肺动脉高压:

  当间隔缺损或动脉导管未闭的病人出现严重的肺动脉高压和紫绀等综合征时,被称为艾森曼格氏综合症。临床表现为紫绀,红细胞增多症,杵状指(趾),右心衰竭征象,如颈静脉怒张、肝肿大、周围组织水肿,这时病人已丧失了手术的机会,唯一等待的是心肺移植。患者大多数在40岁以前死亡。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 手术治疗已成熟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随着心脏诊断方法及外科手术治疗技术的进展,目前绝大多数先天性心血管病均能获得明确的诊断和手术矫正……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分类和预防

False详细>>

小儿先天心脏病手术何时做为最佳

小儿得了先天性心脏病何时手术,这是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年龄太小经不起手术的折腾,还是待孩子年龄大些、身体壮实些再施行手……详细>>

男婴心长在肚皮上 预防心脏病小心烧烤惹祸

四川一仅6个月大的男婴心脏长在了肚皮上面(胸部和腹部的中间),且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是全球仅有的200多例病患之一。此病属……详细>>

专家建议:小儿先心病首选介入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虽然已占我国出生缺陷第一位,国内也约有1千万患者之多,但他们中的大部分都可以得到根治,而且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而根治的前提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