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详细了解中后期高血压的并发症

2013-02-01 00:00:0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详细了解中后期高血压的并发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患者的人数症状逐渐地增加,有些人缺忽视了高血压所带来的危害,以致于中后期高血压引发的并发症让患者苦不堪言。下面我们就来对中后期高血压的危害进行介绍。

  中后期高血压的并发症详解

  左心室肥厚

  在高血压病人中,有20%-30%可查到左心室肥厚,轻度高血压患者发生左心室肥厚比正常血压增多2-3倍,而重度高血压可达10倍。左心室肥厚是心梗的一个潜在危险因素,并影响左室收缩功能,因此高血压左心室肥厚是一个与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密切相关的重要危险因素。

  中风

  据有关统计,有高血压病者中风发病率比无高血压病者要高4-7倍。这是因为血压持续处于较高的状态时,会使脑血管长期处于一种紧张状态,导致血管壁的弹力纤维老化、断裂,引起血管壁的损伤;同时血液中的脂质也因此渗入到血管壁内膜中沉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管壁弹性减弱、变脆;血小板等其他凝血物质也会在此聚集,形成微血栓,使动脉管腔变窄。

  冠心病

  高血压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高血压病病人患冠心病的危险是正常者的2倍,高血压患者如长期不治疗,有50%的可能死于冠心病。

  肾病

  也就是常说的高血压肾病。肾脏参与高血压的形成与维持,反过来,肾脏又因血压升高而损害。长期高血压没有治疗,可引起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或加速肾实质的破坏导致原发或继发的肾脏疾病。

  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是高血压的常见并发症,流行病学研究表明,40%-50%的心衰起因于高血压。血压越高,又没有治疗,发展出心衰的可能性越大。高血压在心衰病程中起着重要作用。

  糖尿病

  在糖尿病人群中,高血压的发病率是正常人群的2倍。糖尿病与高血压并存相当常见,它是病人发生动脉硬化和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高血压是什么

高血压不是成年人专属的疾病,部分年轻人也会有高血压,这种现象被称为青春期高血压。许多人在出现这种现象时非常的惊慌,其实大可不必,因为青春……详细>>

了解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的三大误区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多,加之健康意识的缺乏,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高血压还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常常需要依……详细>>

高血压时高时低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治疗高血压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崎岖坎坷”,让高血压患者饱受病痛的折磨。有些患者为了降压不惜代价选用了特别好的降压药……详细>>

血压高很危险 快速消除高血压症状方法

现在也是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那么人们的工作压力也是在不断地增多,那么一个人的身体底线是有着一个底线的,要是一个人长期的有着身体和精神……详细>>

知名医生介绍高血压日常控制方法

根据目前世界上一些国家的控制高血压方面的研究成果,委内瑞拉医生德雷萨·莱昂向高血压患者提出了以下一些行之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方法,如早餐时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