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喝点酒

2013-01-28 00:00:00  来源:光明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专家说,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喝点酒!心脏病患者应该不要喝酒的,但是冠心病患者却可以微量的喝些酒,酒是指含有乙醇的饮品。适当少量饮酒,可降低冠心病的发病率。关于具体的情况,我们还是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那么,为什么说冠心病患者可以适量喝点酒呢?文章专家解答如下:

  (1)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

  。一般认为酒对心血管的直接作用微弱,中等量的酒对血压、心输出量、心肌的收缩性均无影响。由于乙醇对血管运动中枢的抑制,可使血管扩张,尤其是皮肤血管扩张,产生温热感及皮肤潮红;同时也可使冠状动脉扩张。

  有研究认为,在防止冠心病病人进行标准运动试验时发生心绞痛方面,乙醇的效力比硝酸甘油好。

  (2)乙醇可以明显加强阿司匹林延长出血时间的作用,并抑制血小板聚集。

  (3)乙醇可以提高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而降低低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能引起动脉硬化,它在血中的含量越高,则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性越大;而高密度脂蛋白可将动脉壁内堆积的胆固醇等脂质清除出去,减慢或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4)乙醇能减轻或防止动脉血栓的形成。血栓形成是冠脉闭塞、心肌梗死的重要原因之一。乙醇不仅能与阿司匹林发挥协同作用,其本身亦能阻止血栓的形成。

(责任编辑:陈超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可以怎样治疗?冠心病患者饮食要注意4点

冠心病的全名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威胁中老年人健康和生命的一种常见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减少看电视冠心病患者应做好夜间保健

医学家按照时间生物学的研究方法,发现冠心病发作的可能性从傍晚6点钟开始升高,晚9点钟到11点是该病最容易发作的一段时间。冠心病患者要加倍……详细>>

冠心病患者要怎么喝水?冠心病养生指南

冠心病患者在白天发作,一般能得到及时抢救治疗,但不少病人在夜间突然出现心绞痛,甚至发生心肌梗塞和脑血栓,严重者将失去抢救机会。如果夜间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